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千里走单骑》专题 >正文

张艺谋“千里”包机赴丽江 首映耗巨资亚宁导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08:24 东方早报
张艺谋“千里”包机赴丽江首映耗巨资亚宁导演

亚宁指导《千里走单骑》首映彩排(图片来源:云南信息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早报讯 昨日在丽江,古城内外、大街小巷,凡是城市显眼的地方以及公交车身上都挂着和贴着《千里走单骑》的巨幅海报和热烈祝贺丽江首映式举行的横幅。同时,为了方便剧组车辆的进入,原来摆放在古城入口处的花盆布景全部都拆了。据工作人员介绍,一方面因为首映活动,剧组有些重要的车辆要进入广场,另一方面人流量也很大,等活动结束后,再重新摆放。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只待张艺谋带着他的嘉宾团队今日飞抵丽江,为他的“回归”之旅打响头炮。

  包机———波音767上嘉宾神秘

  对于张艺谋来说,包机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的事了。这次为了他的大作,他邀请了近百名嘉宾出席《千里走单骑》的首映活动,所以很早就把飞机订好了。据《千里走单骑》出品方新画面的负责人介绍,搭乘包机的主创和嘉宾将有130多人,乘坐的是一架波音767飞机,今日上午9时将从北京首都机场直飞丽江。在这架包机上,除了有张艺谋和《千》片的主创外,还有《超级女声》、《我型我秀》、《梦想中国》、《星光大道》等大型选秀活动的获奖选手以及其他知名艺人作为嘉宾参加首映庆典。对于嘉宾阵容,该负责人不肯透露,只说“要给大家一个惊喜”。

  首映———长达8小时

  今日下午16时,长达8小时的首映活动将在古城广场拉开序幕。据了解,今日中午张艺谋一行到达丽江后,将于15时30分准时出发去古城玉河广场;16时30分在古城的四方街举行首映式演出;18时演出结束后,将在古城的东大街举行露天长桌宴;19时至20时43分在玉河广场搭建的梦幻剧场放映《千里走单骑》;20时50分梦幻剧场将变换位置;21时20分在梦幻剧场观看演出;23时在玉河广场燃放礼花;23时20分首映式结束。

  梦幻剧场———用去200万元

  据悉,此次丽江首映式耗资2300万元,其中单是庆典专用的从加拿大租来的“梦幻剧场”就用去了200万元。昨日,记者目睹了这个美轮美奂的梦幻剧场。该剧场由四个巨型白色半圆球体连接而成,在古城内非常显眼。走进剧场内部,里面的空间不算大,最多能容纳200多人,但布置得很有民族特色。在舞台的中央有一个很大的银幕,这就是放映电影的银幕。舞台的旁边挂着几个扁圆形的木质物,其中一个上面画着傩戏的脸谱,另外几个黄色的底上绘着红色的花纹。

  彩排———亚宁亲自导演

  昨日上午和下午,《千里走单骑》首映活动中的表演节目分别在古城的玉河广场和四方街进行了彩排。由于整个首映活动都是为《千里走单骑》而精心准备的,所以昨日下午在四方街的彩排由亚宁亲自做现场导演。张艺谋的《红高粱》使得其中的主题曲《酒神曲》红遍大江南北。此次,这首歌曲将由丽江本土的歌手和群众来演唱。昨日,亚宁一边指挥现场的摄像镜头,一边用打分的形式来刺激现场演唱的方队加大嗓门唱,没想到这招很管用,现场的气氛马上活跃起来,一个方队的嗓门高过一个方队。现场方队调整了好多次,直到亚宁满意才算最后确定。责任编辑 蒙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