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无极》昨日首映开门红,席卷全国票房近千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09:5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3.4亿元人民币砸出的魔幻大片《无极》,从前晚7点半开始在我市各大影院上演票房神话。截至昨天记者发稿为止,《无极》在南京狂卷近35万元票房,全国各地的首映票房也接近千万。虽然首映选在工作日,但节节攀高的票房还是突破了当年《泰坦尼克号》在中国上映时保持的纪录。院线方面人士表示,《无极》突破亿元票房大关已经是毫无悬念的事情了。目前,南京预售票房已经突破150万元,全国预售票房也有2500万元,该片宣传人员自豪地说:真正的票房高潮要到本周末!

  连日来铺天盖地的宣传,以及13日《无极》入围金球奖的消息,令观众对《无极》充满期待。前晚南京各大影院均告“客满”。昨天一大早,各影院经理看到票房统计后都是喜上眉梢:工人影城一夜7万元,上影华纳影城售出了13万元,和平、大华影城也有5万元左右票房。而新开张的新街口国际影城,虽然尚未做宣传,但6个影厅一夜卖出2万元票房,也着实刷新了南京新开影院首日票房不过万的纪录。

  根据《无极》发行方、中影公司发行分公司负责人提供的数据,前晚国内各大院线的首映票房都创下了历史纪录。北京超过120万元,上海超过100万元,深圳超过50万元,广州约有54万元,成都约60万元,长沙20万元。

  记者昨天还了解到,今年《无极》上映出现了一个新情况:各大影院都有不少单位主动前来包场,像金陵工人影城、上影华纳影城早在电影未上映之前一周就已经被预订包场几十场。“到年底了,很多单位要酬谢客户,要给员工福利。”工人影城欧阳冲介绍,“以往都是影院上门推销团购票,而《无极》却是客户单位主动上门订票。最近几天,有些观众来晚了都买不到零售票!”《无极》形势如此喜人,不知会不会给将于22日上档的张艺谋新片《千里走单骑》造成压力。

  高价票究竟谁在买?

  《无极》首映上海电影VIP贵宾票为1888元,着实让人吓了一跳,但没想到32张票不到2天就全部售罄,也令影院看到此类豪华票的市场前景。无独有偶,记者昨天在新街口国际影城也发现,在该影院的7号厅看一场电影要200元,而且还要提前预约。虽然比1888元还有些差距,可比起别的影院40元的票价,200元一张电影票在南京也算是高价了。那影院为何要定如此高价的票?这样的高价票到底谁在看呢?1888元的天价电影有什么内容?除了舒适的环境,红酒、爆米花、水果等食物免费吃外,陈凯歌陈红还亲临现场给观众赠送邮票和书籍。而南京新街口国际影城7号厅卖200元高价票,理由是该影厅设施在南京属于一流。“7号厅是顶级贵宾厅,25个座位全部采用宽大柔软的进口皮质沙发,座椅可以随意调节。该厅楼上有独立的休息室,可以在放电影前聊天喝茶吃东西。看电影时,还赠送水果、爆米花等食品。”该影院的马丽小姐解释说,由于刚开业,目前影城各个时段看片都有不同程度打折,因此票价定为200元,实际有时只要花100元就能有“顶级享受”。优惠期结束后该厅票价怎么定?该影城负责人表示,会随市场规律进行调整。

  虽然票价很高,但前晚上映以来,该影城7号厅场场爆满。“不少是年轻的私营企业主,看着新鲜进来体验一下的。”马丽说,“7号厅更多是一些企业集体包场,为的是企业酬宾,宴请嘉宾。”像前晚《无极》首映第一场,7号厅就早早被我市一家通讯企业给包下。目前,该影厅的《无极》晚场已经预订到下周。当然,记者也发现有些好奇的影迷因为这几天打折而掏钱体验一回,不少在7号厅看完电影的观众走出后纷纷告诉记者:“花那么多钱看电影,还真觉得是享受。不过,场场电影如果都是这个价,普通百姓可吃不消!”章杰/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