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无极》票房“井喷” 观众反应毁誉参半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9:2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郭爽)12月14日,被媒体誉为“引爆场”的《无极》黄金场点映,终于引爆了中国电影史无前例的票房奇迹。全国六成影院被选中参与此次“引爆场”的放映,仅两场就狂卷了近千万票房。据院线方面的人员表示,《无极》突破亿元票房大关已经是毫无悬念的事情了,看来《无极》刷新中国电影票房纪录指日可待。

  来自负责《无极》发行的中国电影公司发行分公司负责人提供的数据,国内从南到
北、从东到西的各大院线,点映的票房都创下了历史纪录。深圳超过50万,广州飞扬影城一家就突破24万,嘉禾15万,新南国9万,老南国6万;成都光紫荆影城一家就拿下7.7万的票房,太平洋院线40万,峨嵋院线20万;长沙20万(超过当年《泰坦尼克号》的首映纪录)。作为本年度最受期待的压轴史诗巨著《无极》果然尽显王者风范。

  而在广州,票房则异常劲爆,突发“井喷”现象。广东珠江电影院线在超前首映日(12月14日18∶00—24∶00)总共入账近70万元。中华电影城的关经理称,《无极》的票简直是卖疯了,先前的预售团体票、包场、个人售票都极为火爆,加上周三半价日,14日晚的超前首映真是人满为患,场场爆满,一票难求。两个售票厅排出十几米的长龙,还有许多买不到当天票的观众也只好改天来看了。广东省电影公司总经理赵军感慨道,以往都是院线上门推销团购票,而《无极》却是客户单位主动上门订票,而且15日的全国全面上映日的门票,到深夜11点的场次都已经全部订购完了。深圳更是10日之内,观众都购买不到零售票了。赵军连连说道:“太邪乎了!”

  

《无极》票房“井喷”观众反应毁誉参半

  记者于《无极》首映当晚8点在天河城飞扬影城跟200多名观众一起观看了这部声势浩大的电影。影片开场时野牦牛在山谷里狂奔的场面堪称《无极》最好的特效镜头,张东健饰演的昆仑奴在牦牛阵中飞奔的景象让人叹为观止,视觉效果极佳。但随着故事主角的逐个登场,观众开始被片中人物离谱的台词逗得哈哈大笑。

  观众普遍对在片中饰演奴隶昆仑的张东健印象最佳,认为“他演技自然真诚。”张东健确实非常出彩,眼睛里透露出纯净和坚韧。另外,刘烨所饰演的鬼狼一角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观众普遍对真田广之饰演的大将军光明和谢霆锋饰演无欢的颇有意见,认为谢霆锋的演技稚嫩做作,而真田广之则“像个流氓”。张柏芝饰演的倾城一角,则并没有“倾城”的气势和内涵。特别在影片末尾,无欢向倾城道出真相时说:“是你让我不再相信任何人,让我失去了做一个好人的机会。”影院里则爆出哄堂大笑。

  影片结束后,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观众,观众们普遍认为《无极》是值得去电影院里一看的大片,但特技效果和伪“莎氏”风格的台词则让人有些失望。“场面够大,但特技不够完美。人物都有自己的性格和故事,但台词太烂。《无极》想面面俱到,结果却破绽百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