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千里走单骑》专题 >正文

《单骑》首映撼动丽江全城 老谋子领唱热掀全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5:22 沈阳今报

  

《单骑》首映撼动丽江全城老谋子领唱热掀全场

  《千里走单骑》让丽江古镇沸腾了,这一天成了丽江小城的节日。

  昨天,张艺谋新片《千里走单骑》在拍摄地云南丽江举行了隆重的首映典礼。整个庆典活动从下午4点开始,一直持续到夜里11点半,整个丽江古镇成了不夜城。昨天最受外界
关注的焦点莫过于张艺谋和高仓健的出场,但是对于身处其中的参与者来说,最令人震撼的是《千里走单骑》在丽江形成的声势。

  首映典礼的系列活动于昨天下午4点在丽江古镇四方街举行。

  整个首映庆典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在丽江古镇四方街上的露天演出,由今年的平民偶像和当地演员共同完成,第二部分就是主创人员同几位明星主持人共同带来的梦幻剧场室内演出。魔幻剧场的室内演出给嘉宾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视听震撼,但整场演出最激动人心的时刻,莫过于导演张艺谋登台献唱。

  传说中的超女何洁和叶一茜并未出现,但并不妨碍“梦想中国”、“我型我秀”的平民偶像们火爆的表演效果。开场是功夫乐队带来的劲舞,之后两位主唱用说唱形式串场,引出一个个节目。他们把张艺谋的艺术生涯来了一个“说唱串烧”,张艺谋从影几十年来的影片,获得奖项、《千里走单骑》的拍摄过程都穿起来。导演的艺术成就,制片人张伟平的聪明才智,简直夸了个遍,还不住送上“票房丰收”等吉利话。“千里走单骑,走过千里风光”“黄土地里没有菊豆,只有红高粱”“有了张艺谋,就是不一样”等小小吹捧,把老谋子乐得个满脸开花,除了不住鼓掌,还摇头晃脑地随着音乐打起了拍子。

  沈阳小伙张晨磊第三个出场,他演唱了一首林俊杰的《编号89757》。从现场观众的热度来看,张晨磊的人气已经蔓延进纳西山区,台下的男女老少都激动地大喊他的名字,不少小女孩除了跟着唱之外,还不停挥舞着张晨磊的大海报。

  高潮来临还是陕西人阿宝的压轴出场,阿宝还是老行头——羊皮坎肩儿,白羊肚手巾包头,但他却出人意料地唱了两首通俗歌曲《天天想你》和《大海》。整个晚会的热度积累到这时,底下的观众们早已经沸腾,当阿宝专门为张艺谋唱起“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的时候,全场的群众都跟着“吼”起来。整场演出的最后一首歌———电影《红高粱》的主题歌《酒神曲》,阿宝也把张艺谋和高仓健请到台上一起演唱,全场的气氛随着二人的上台而极度高涨。舞台上的张艺谋已经笑成一朵花,他接过阿宝手中的麦克风成了全场的领唱,“喝了咱的酒,上下通气不咳嗽;喝了咱的酒,滋阴壮阳嘴不臭;喝了咱的酒,一人敢走青刹口;喝了咱的酒,见了皇帝不磕头,一四七三六九,九九归一跟我走……”不会唱的高仓健开始带领大家挥手鼓掌,整个演出的气氛随着全场群众的演唱和欢呼达到了顶点。

  因为晚会气氛高涨,原计划晚上7点结束的室外演出不得不推迟了一个小时。观众随后在剧场欣赏了新片《千里走单骑》。本月22日,该片在全国上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