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无极》首周末7452万 刷新中国电影多项纪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00:06 新京报
《无极》首周末7452万刷新中国电影多项纪录
《无极》在全国各地的热映掀起了票房高潮

  本报讯(记者张文伯) 从北京到广州,接受记者电话采访的影院经理们众口一词地表示《无极》上映首周以来的票房火爆,7452万!四天的时间,《无极》用这个数字刷新了中国电影的多项纪录。

  刷新多项纪录

  480个发行拷贝,上千万的预售票房以及铺天盖地的媒体报道,《无极》上映四天以来,连续打破多项中国电影票房纪录———12月14日800万的点映票房打破了《英雄》210万的点映纪录;12月15日2115万的成绩打破了《泰坦尼克号》1800万的首日票房纪录;12月17日2500万的票房则打破了《功夫》2200万的单日票房纪录;截至12月18日上周日首周7452万的成绩,将《功夫》创下的首周末票房纪录提高了1000多万。

  北三环交通堵塞因为《无极》

  上周六下午,京城北三环由东向西方向发生了持续近十小时的大堵车。北京交通台在路况信息中介绍说是因为当天华星电影院搞活动,而该影院周边停车位有限,从而造成了交通堵塞,而据记者了解,华星电影院当天惟一的活动就是《无极》的全面上映。

  截止到记者发稿时,隶属中影星美院线旗下的华星电影院已经以近50万的票房创造了影院单日单片的新纪录,影院经理师福全介绍说,“17日当天,从早上8:20到晚上12:45,《无极》的放映场场爆满。”

  上海黄牛票最高炒到300元一张

  中影星美院线以950万的票房在《无极》首周末放映中排名全国第一,北京新影联以903万居次席,上海联和则以882万位列第三,广东华影南方院线的《无极》票房为704万。上海永华电影院单日37万的票房同样创造了该影院的最好成绩,一度在上海绝迹的黄牛党也因为《无极》而活跃起来,一张普通的80元的电影票竟然被炒到300元。

  业内人士期待《无极》过2亿

  有关《无极》票房能否超过2亿,一直是电影业内人士的热门讨论话题,一位北京地区的资深发行人士表示,“《无极》如果能取得超过2亿的票房,那么就可以和《英雄》一样,成为‘2亿俱乐部’的成员,否则的话,就算最后卖到1亿9,大家还是把它和《十面埋伏》《天下无贼》归到一个级别。”

  由于档期、天气、其他对手、影片阵容等诸多内外部因素,大多数的业内人士此前都不看好《无极》能跻身“2亿俱乐部”,但是7452万的首周末成绩已经让不少人改了口,“业内公认的一个计算方法是,首周票房一般是总票房的三分之一,这样一算,《无极》票房超过2亿的可能性非常之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