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千里走单骑》专题 >正文

《千里走单骑》低调宣传 拿下文艺片最好成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6:00 北京晚报

  一群非职业演员,和70多岁的高仓健,在云南丽江演绎出一个温情、亲切、美好的感情故事。明天,张艺谋的文艺片《千里走单骑》在低调地宣传,高度地好评中全国公映。

  从《英雄》《十面埋伏》,在商业片上取得巨大成功的张艺谋这次峰回路转,在银幕大片电脑特技的追逐赛中,张艺谋这次却从现实中人类的真情实感出发,出手朴实无华,给观众讲述两对父子的故事,期间传达的信息让人感到一种温情和人类情感的美好,人和
人之间的交流和沟通。超越了家庭、亲情、国界的人类共通情感。

  高仓健拍了203部电影,在日本深受爱戴,他那种博大精深的情怀,做人、从艺都是日本人学习的榜样。张艺谋在十七八岁第一次看他主演《追捕》的时候,就深深地将他的形象烙印在脑海里,他们从结下友谊的那天起,就一直寻求一个合作的机会。《千里走单骑》是双方渴望已久的创作。也是75岁高仓健的收山之作。

  其他的演员都是张艺谋挑选的群众演员,一个大师级的演员和一群非职业演员完全融合在故事里,两类完全不同的人,融为一体的表演,达到了一个有趣的观赏效果。影片在各种场合多次试映,均获得高度好评。影片中高仓健的表演依然很沉默,其实当年正是他那种没有台词的表演令全中国观众为之倾倒,此次张艺谋将高仓健的这一独特魅力延展,塑造出一个沉默饱含深情的父亲形象,又一次深深地留在了观众的心中。从普通人群中挑选出的“谋女郎”蒋雯并非是媒体想象中的“定时炸弹”,她在影片中虽然有很多戏份儿,但是,只是如绿叶一般,陪衬在高仓健左右,恰如其分地完成了影片中的导游之职。群众演员都成了银幕上最出彩最生动鲜活的人,和高仓健的沉默形成鲜明的对比。

  商业片和文艺片,坚持两条腿走路的张艺谋,这次练的是文艺片,张艺谋此次特地请来号称“第一编剧”的邹静之打造剧本,来弥补一直被人垢病的故事缺憾,尤为令人期待。

  《千里走单骑》投资6000万元,目标是拿下近几年中国文艺片的最好成绩。陈滨/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