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刘镇伟作品《情癫大圣》专题 >正文

《情癫大圣》欢乐上映 情感人至深癫恶搞到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09:13 重庆晚报

  在众多“大话迷”的热切期待中,谢霆锋、阿Sa主演的、今年最后一部贺岁大片《情癫大圣》今日欢乐上映。导演刘镇伟依然把感人的故事融在无厘头的情节中,不同的是,他大量加入高科技特效,让自己充满想象力的表现手法更加地天马行空。

  情感人至深

  《情癫大圣》中最吸引人的首先是爱情。俊美唐三藏与丑陋蜥蜴精的人妖之恋,经历重重险阻,拼到如来佛祖出面才能搞定。而师徒情更是动人,当大敌当前时,八戒沙僧拼死也要冲向大师兄都斗不过的魔头。当然,师傅不是没良心的人,为了营救三个徒弟请不到天兵就宁愿去请妖怪黑吃黑……

  癫恶搞到底

  香港影坛曾经一度流行“整蛊题材”,恶搞手段层出不穷,但自《情癫大圣》出场,方知恶搞之王非刘镇伟莫属——唐僧、孙悟空是帅哥,猪八戒和沙僧也是帅哥,范冰冰率领的外星人,原来是地球人的祖先。当然,“如花”李建仁一口一个“唐SIR”,“I真的服了U”这样的经典台词更是恶搞得亲切无比。

  大大爱无形

  要说是传统意义上的大片,《情癫大圣》似乎有点点勉强,但是没有观众否定这部影片在彻底颠覆彻底恶搞之外潇洒大气的一面——当金箍棒变成的宇宙飞船带着唐三藏与岳美艳第一次冲上天庭,星河宇宙让观众感觉自己是那么渺小无助,但是进入天界大门后,仙境山水以及化为一张巨大砚台的南天门……给人感觉正是精准到位的正宗传统文化的恣意张扬。

  圣这才叫牛

  在影片最后唐三藏为了救阿Sa杀上天庭,被打得浑身是血爬向心爱的人,从台阶上滚下来又挣扎着继续爬,这种极其简单原始的煽情手法却偏偏效果很好,胜过了《无极》中的故弄玄虚……割开来看,《情癫大圣》很多场景细节也许很一般很俗套,可是在刘镇伟的另类讲述和气氛营造下,这部喜剧在影院感动得观众真正潸然落泪,这才叫牛。(周维)

  “恶搞之王”非刘镇伟莫属

  《情癫大圣》经典恶搞

  1、莎车城。月色下,庭院里,八戒沙僧找到孙悟空——

  “大师兄你为什么对着柱子上的洞说话啊?”

  孙悟空转头,上下嘴唇各有一半肿成香肠一样:“谁知道洞里有条蜈蚣……”

  2、蜥蜴精巢穴,岳美艳负责看守唐三藏,大显花痴神功。

  “……你不要妄想感动我,我和你们自古正邪不两立,邪气凛然正气不侵!”

  3、“如花”和“红孩儿”为首的“五大社团”群妖围住岳美艳,唐三藏挺身而出。

  “住手!我就是唐三藏,你们要吃就吃我好了!”众妖手持刀叉垂涎欲滴,“如花”还训斥相好的猥琐妖:“死鬼,你看人家唐SIR是怎么对自己的女人……”

  4、群妖聚集的童话村,深夜里唐三藏身着蜘蛛侠的戏服在练“天蚕神功”,伸颈挺腰一顿乱扭。

  “我吐,我吐……嗯?怎么不像吐丝像在吐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