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刘镇伟作品《情癫大圣》专题 >正文

无厘头《情癫大圣》重庆上映 女观众从头笑到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1:24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舒媛) 如果孙悟空那句“爱你一万年”的誓言已经成为10年来爱情宣言的首选台词,唐三藏的爱情还会那样珍贵吗?昨晚7点30分,作为《大话西游》的终结版也是今年贺岁大片最后一部的《情癫大圣》在重庆正式上映,受到了影迷的大肆追捧。在重庆保利万和电影院线举行的看片会上,记者提前目睹了这部贺岁片。影片一如既往地沿袭了《大话西游》无厘头的风格,喜剧效果与前者不相上下,有女观众从头笑到尾。

  现代唐僧:“I服了YOU!”

  与《大话西游》相比,《情癫大圣》将主角从孙悟空转换为了唐僧,这个啰啰唆唆的人物拥有了更多戏份,经典台词也一句比一句强,整天将一句“以德服人”挂在嘴边。比之10年前的《大话西游》,该片融入了更多现代气息。甚至有妖精在片中称呼唐僧为“唐sir”,谢霆锋所饰演的这位“唐sir”比起罗家英版的老唐僧,除了会说啰唆台词外,还会抛媚眼、摆POSE、谈恋爱,整个一现代青年。引用片中的一句台词就是:这个唐僧“I服了YOU!”

  多情唐僧:少了感动

  虽然影片表现的主题是谢霆锋饰演的唐僧与阿SA饰演的岳美艳之间的爱情故事,但影片过多的融入喜剧元素与特技,使得爱情故事不能完全展开,更多的观众还是仅仅把它当做喜剧片来看。在看片会上,就有两位女观众从头笑到尾。

  不过,导演刘镇伟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也着实让人佩服,他不仅将影片与《大话西游》随时联系在一起,还模仿了《蜘蛛侠》最终幻想》、《星球大战》等众多影片的特技和造型,让观众好似在看一部中国古装喜剧片,又能享受到好莱坞大片的震撼。也许,正是这种五味俱全的创意,让影片有点“四不像”,也难以再续《大话西游》的经典。不过,单单将它作为一部喜剧片来看,在近年的港片中也算是上佳之作,在贺岁档有望异军突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