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千里走单骑》专题 >正文

张艺谋老师赞《千里走单骑》:此为回归之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1:2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章杰) 从今年贺岁档定下陈凯歌的《无极》和张艺谋的《千里走单骑》起,两人的较量就被好事者挂在嘴边。昨天是冬至,在这个一年中黑夜最长的一天,张艺谋的《千里走单骑》终于上映。不同于《无极》的狂轰滥炸,《千里走单骑》此次的宣传显得低调许多。昨天看过该片的专家、观众普遍认为,虽然该片在很多方面明显不如《无极》,不过比起《英雄》、《十面埋伏》,该片实属张艺谋回归之作。

  老师赞叹:《千里》让老张回归

  北京电影学院的倪震教授是张艺谋的老师。对于自己学生的新作,他由衷地赞叹:“这是张艺谋的回归之作。并不是说张艺谋拍商业片有什么不对,而是说这部电影达到了张艺谋以前的文艺片曾经达到的高度。不但如此,如果说《秋菊打官司》、《活着》是在道德伦理上的一种探讨,那《千里走单骑》则在表现手段上有了进一步的探索。”倪教授还称,张艺谋此次是“用商业化的手段烹调了自己的艺术精品,在艺术上有火候,情感浓厚。《千里》就像一杯清茶,是一种清淡的、沉淀下来的电影。”

  院线哀叹:《千里》票房会不佳

  上海联合院线的吴鹤沪经理虽然对电影的艺术水准大为赞叹,却表示这次“票房之战”肯定是陈凯歌胜利。“从电影本身说,我觉得这部电影是近期上映的4部电影中最好的一部。整个电影入戏很快,简洁明快。但该片在市场策略上却有点遗憾。”吴总说他曾4次去北京,希望片方改动上映时间,避免和《无极》抢票房,“可他们坚持要放在丽江搞一场宣传,坚持在圣诞档期。”最后吴总说,“《千里走单骑》是一种内在的打动,针对的年龄层也比较高。他们不大会去电影院看电影,而年轻的观众容易被戏剧性的、视觉刺激的影像打动,所以估计该片在国内票房不会很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