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刘镇伟作品《情癫大圣》专题 >正文

杭州圣诞节票房200万 《无极》《情癫》齐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2:22 都市快报

  没了冯小刚的贺岁档,不但不见萧条,反而更加热闹,因为不仅有顶级导演张艺谋陈凯歌加入战团,香港无厘头之祖刘镇伟也来凑热闹。从23号(周五)起,今年的贺岁档进入“黄金期中的白金日”,周末外加圣诞的绝好档期,对于观众的吸引力达到了最大化,果不其然,从浙江时代院线以及星光院线传来好消息,仅仅三天,杭城票房劲收近200万元。

  24日票房最好

  24、25日两天是平安夜和圣诞节,是每年的贺岁档这一黄金档期中的“白金日”,而且今年这两天还正好是周末,对于影院来说档期真正是好上加好。果不其然,各家影院本周末票房成绩都非常高。时代院线旗下的庆春、翠苑、奥斯卡三家电影大世界分别达到了54万元、49万元、30万元,星光院线旗下新华、西湖、下沙彼得福以及腾辉汽车影院四家共计达到了61万元,再加上UME国际影城的票房,超过200万元不成问题。

  据庆春电影大世界总经理张翼介绍,周末三天(23、24、25日)以24日票房最高,像《无极》庆春三天票房27万元,24日一天就高达15万元,翠苑电影大世界24日一天的总票房也达到了26万元。张翼解释称这主要是因为24日是平安夜,很多人出来玩,而且又正好是周六,不像25日虽然是圣诞,但是因为是周日,所以不得不考虑第二天早上上班的问题。

  《情癫》《无极》不相上下

  200万元票房中,《无极》的贡献最大,《千里走单骑》的贡献最小,不过出人意料的是,虽然时代院线下的影院《无极》依然是票房冠军,但是《情癫大圣》紧咬其后,相差不大。在星光院线下的新华电影院,《情癫大圣》的票房甚至超过了《无极》,成为影院的票房冠军。

  对于这种情况,星光院线总经理助理富海芳称,主要因为现在圣诞节在中国基本上是年轻人的节日,所以这几天看电影的人以年轻人为主,当然会对《情癫大圣》关注多一些,不过接下来可能是学生考试的日子,预计《情癫大圣》会萧条一段。

  整个周末,张艺谋的《千里走单骑》仅仅拿到了大约16万元的票房,还不到总票房的十分之一,不过庆春电影大世界总经理张翼表示其实很正常,因为圣诞节是年轻人的节日,这样一部由老影星高仓健主演的文艺片不太受关注也是正常的,而且各大影院安排的厅数及场次和《无极》以及《情癫大圣》也相差不少。(记者冯泽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