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千里走单骑》专题 >正文

张伟平北大谈“千里” 新谋女郎已锁定目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9:54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杨林) 昨日晚上,《千里走单骑》制片张伟平、编剧邹静之来到北京大学“百年大讲堂”与师生进行交流,这是《千里走单骑》公映后主创第一次在北京亮相。交流会上,张伟平和邹静之解答了师生关于电影诸多疑问,会后张伟平还透露:张艺谋新片剧本已全部完成,新片剧本改编自中国近代名著,讲述的是唐朝故事,主演除巩俐周润发两位大腕外,最引人瞩目的是又有一位新“谋女郎”将在片中担任重要角色。

  60岁老太太为《千里》激动

  昨晚交流会前,北京大学影协特意在“百年大讲堂”放映了一场《千里走单骑》,因此使得双方交流互动性非常强。有同学问道,为何剧中李加林“私生子”的情节和高田(高仓健饰演)与儿子之间的感情未形成对称,对此邹静之认为如果情节安排太多对称,影片就太过直白落入俗套。

  对于高田云南拍摄“千里走单骑”太过顺利的疑问,邹静之的解释是,之所以安排高田较为容易的达到目的,就是要突出影片的主旨:其实人与人之间的沟通非常简单,只要你摘下面具真诚以对,很多问题就迎刃而解。

  除了大学生对该片兴趣颇高外,场内一位60多岁的老太太自称上世纪50年代就开始看电影,但近年来的电影太注意特技没有触及内心让她非常郁闷,此次《千里走单骑》让她非常感动,她甚至还把这部电影当成“自己观影史的转折点”。老太太这番言论不仅让张伟平笑开怀,还让场内爆发出阵阵掌声。

  新片改编自中国近代名著

  虽然自1995年的《有话好好说》以来,张伟平的新画面公司与张艺谋合作渐入佳境,但昨晚还是有学生问道张伟平有没有勇气栽培年轻导演,张伟平颇为诚恳地答道,和张艺谋10年的合作已耗费其太大精力,新导演可以考虑但难度太大,因此今后五年内他还是会把精力放在张艺谋一个人身上。对于不少北大MBA提供的新画面公司上市建议,也被张伟平以“更喜欢一个人决定事情”委婉推托。

  除了本报曾透露的张艺谋新片描述唐朝宫廷故事外,张伟平昨晚在结束交流后还向媒体宣称,新片剧本工作已经全部完成,故事改编自某部中国近代名著,虽然故事背景设置在唐朝,但到底是不是武则天的故事,张伟平始终不肯透露细节。

  演员方面,张伟平还透露新一任“谋女郎”目标已锁定,她将在新片中与巩俐、周润发合作为张艺谋实现票房、口碑双赢的目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