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千里走单骑》专题 >正文

视频:张艺谋赴环球影视 坦言巩俐步入成熟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23:17 新浪娱乐
张艺谋作客《环球影视》  1 2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12月23号BTV-2《环球影视》邀请到久未接受媒体专访的导演张艺谋做客“名人访”。开门见山,张导却不谈自己的新作,反倒先谈了他的强劲对手《无极》

  这次张艺谋的低成本文艺片《千里走单骑》和《无极》安排在同一档期上映,张艺谋坦言,这次票房一定会输给陈凯歌。因为毕竟人家是投资3亿的魔幻大片,类型不同,无法进行直接的票房较量。但认输可不是张导演的个性,他认为虽然这次可能当不了票房老大,但是他有信心《千里》的票房可以创造文艺片的纪录。张伟平在节目中更是放下豪言:有信心票房达到8000万甚至是1亿。

  这次张导演打出的是“真”字王牌,突出真情真感动。张艺谋说很多观众都会从中看到自己的家庭生活缩影。张艺谋还透露当年想请高仓键演《英雄》,结果被一口回绝。但这回,高仓键被剧本深深感动,拍摄结束后对导演说了5个字:谢谢张艺谋。

  谈完《千里走单骑》,张导演破天荒透露了新作动向,明年2年张艺谋开拍新片,主演确定为巩俐周润发,目前二位只剩下最后的正式签约问题,同时张导演又否认了新片《秋日的回忆》这个片名,称这个名字只是以讹传讹而已。主演除了巩俐和周润发,张艺谋还透露他将倾心打造一名新人,将其培养成章子怡之后的“谋女郎”接班人。

  环球影视:您又一部新片《千里走单骑》上映了,前面呢有一部电影叫《无极》,现在票房非常好。所以大家总是在说,今年是不是碰到陈凯歌以后,张导演拍了一部艺术片,那票房还能够跟过去一样独领风骚吗?大概有可能要输给《无极》。

  张艺谋:票房肯定不会有《无极》高啊,因为是两个类型啊 ,因为那个是大的商业电影,我们是一个文艺片,只是说因为这种电影分类型嘛,所以它在票房上是两个标准。应该说《千里走单骑》,也非常有可能在这种文艺类型的电影中,会有一个好的票房。

  环球影视:您和陈导演既是同学,也是中国电影的两只旗帜,一个泰山一个北斗。

  张艺谋:不敢当。

  环球影视:那为什么现在媒体总是营造出好像你们俩有仇似的,打开报纸就总觉得,张先生说陈先生不对,陈先生说张先生不对,俩人从来不在一块儿见面,我想不至于吧!

  张艺谋:媒体的话题嘛,从一开始可能半年以前吧,媒体就开始往这上边引了,就所谓的PK,就开始往这上引了。我想这是媒体自己希望发动的一场运动,一场斗争。而我们从来不会去主动假象对手。

  环球影视:最近我们发现陈导演很爱上电视,而您反而对媒体有一点点的拉开了距离,是您躲了,还是您太忙?

  张艺谋:基本上还是躲吧,你要说忙我们能忙过国家总理啊。忙不到那个程度 ,还是躲。就是说慢慢地我就不太想曝光,我也不太想车轱辘话说那么多。有时候我在媒体上,或者杂志上看到我们的同行们洋洋万言的许多访谈的时候,我一边看我就一边笑,我说要说那么多吗?我自己检讨我自己,我可别这么犯傻啊,说这么多。

  环球影视:您的下一部电影是再一次和巩俐合作,这也是应该说是万众期待。你们这么多年没有合作,不知道这一次合作,又撞出什么样的火花?

  张艺谋:我认为巩俐其实现在是步入最好的时候,是她的成熟期,是大家再不要要求看一个女演员的姿色了,而是要看她的演技了,就像你现在看发哥一样 。你已经不要求看什么帅了,酷了,你要看发哥他的塑造能力了,所以他们这个级别的演员,到了现在正进入一个最好的黄金期。我的看法是,就是观众开始调整自己的角度,专门要去欣赏他们的演技,对他们扮演美或者丑已经不在意了,对他们扮演老少都不在意了,就是看你演得好不好,这时观众反倒有一个非常健康的心理,欣赏你。而且这次除了巩俐,我还希望再推出一个新人 。

  环球影视:女的?

  张艺谋:对,它可能是需要两个女演员的,所以也许会如你所说,也许能推出一个谋女郎之类的。派格太合环球传媒供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