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徐帆新片《鸡犬不宁》专题 >正文

鸡年得道犬年升天 电影《鸡犬不宁》开博客(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0:55 新浪娱乐
鸡年得道犬年升天电影《鸡犬不宁》开博客(图)

陈大明导演和徐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点击进入电影《鸡犬不宁》博客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由华谊兄弟投资,新锐导演陈大明拍摄的电影《鸡犬不宁》新浪独家博客正式开通,成为“博客”——目前中国网络最火爆的激情地带中,最早将丰富的话语权,知情权直击娱乐阵地的影视作品之一。《鸡犬不宁》的博客终于开张,该剧导演陈大明,演员徐帆,小香玉等全体主创和演员,以及所有参与影片制作的人,从四面八方毫不保
留,积极曝光台前幕后所有难得一见得“秘密”。

  陈大明导演“坦白”: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开封人,18岁才离开开封。所以也想把这种风貌用最自然的方式展现出来,这个戏除了徐帆以外,全都是在河南当地找的,而且全部用河南话说台词。方言有太强烈的地域文化,这是无法否认的经典。

  徐帆承认:用“姐们”来形容我和小香玉的关系,还真是最确切的。不过,好姐们的默契却是打出来的。

  而在小香玉文章中,“非常健壮又非常洋派的陈导演”的话让人想到两个字:反哺。反哺和反噬,恐怕是所有好电影能句产生的最一致的根源。前者是创作者在受惠于斯之后的感恩和倾诉,后者是创作者在受害于斯之后的愤怒和控诉。相信中国人大多也倾向于此。

  导演写:“这个片子的原型,是我3个一起长大的朋友。但是,我并不想简单再现他们的生活,而是想把一种态度拍出来—— 一种生存的态度!一种自嘲,幽默乐观的态度!也许你觉得他们很“凄惨”,但是他未必觉得“凄惨”。生活永远是变化的,不稳定的,但是永远是非常有意思,有激情,到处充满着喜剧的色彩。”

  电影《鸡犬不宁》,就是笑着在说痛苦,倾诉这样那样,最无限的爱,如每个人血管中液体的流动,从未因外面世界的变化而减轻半分活力。该片中的人物命运与他们及我们的个个命运惊人相似,都多多少少曾在艰难中跋涉。

  这同样是一部让人对河南、河南人“恍然大悟”的影片:河南人那么热爱他们的城市和生活,河南有包青天,有花木兰,有为抗美援朝捐出过一架飞机的豫剧泰斗,有少林寺十三棍僧,河南人有着最乐观的自嘲。这一切值得陈大明导演那样大无畏的表达他所有的感情。

  电影《鸡犬不宁》是华谊兄弟继2002年拍摄《卡拉是条狗》,2004年拍摄《可可西里》取得巨大成绩之后, 2005年投资项目中的一匹不折不扣的“黑马”!。

  让你深入一个电影生产的全过程,发现太多“不为人知”的幕后故事。

  该博客的开通,将成主创和观众“直面”交流,“鸡犬不宁”的喧嚣乐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