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国电影百年庆典专题 >正文

中国电影百岁庆典昨举行 章子怡代表影人发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07:14 华商网-华商报

  12月28日,纪念中国电影诞生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来自内地、香港、台湾的几代电影人齐聚一堂。

  章子怡代表影人发言

  昨天的人民大会堂欢声笑语,老中青三代电影工作者欢聚一堂。纪念大会开始前,中
央领导同志来到北大厅和与会的电影工作者亲切握手。大会上,有50人获得“国家有突出贡献电影艺术家”称号。

  据了解,此次在北京参加庆祝活动的明星阵容相当豪华,香港地区的明星包括成龙张曼玉刘德华曾志伟等;制片人方面则有吴思远、洪祖星、林建岳等。内地著名电影人有章子怡、徐帆赵薇张艺谋陈凯歌小刚等。而著名演员章子怡则作为影人代表上台发言,表达了中国电影工作者对未来充满信心,为中国电影事业的繁荣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的心声。

  音乐会怀旧

  纪念中国电影诞生100周年大型庆典音乐会也于昨晚隆重举行,中央电视台对晚会进行了现场直播。

  昨晚,大型电影音乐会———《世纪之梦》在北展剧场隆重举行,新老电影人济济一堂,以浓墨重彩的怀旧情怀共庆电影百年华诞。剧场里,洋溢着欢乐与怀旧的气氛,现场到处可见经典电影的海报———《马路天使》、《桥》、《大决战》、《红高粱》等为广大中国观众所熟悉的经典电影,再次呈现在观众眼前。

  以《流金岁月》、《幸福时光》、《燃情年代》、《四季交响》四大主题命名的电影音乐会,伴随着老艺术家于洋、葛存壮、秦怡、田华等老一辈电影艺术家的身影,以及他们合唱的《义勇军进行曲》,将观众带入了那段难忘而珍贵的电影岁月。从来没有在众人面前展现过歌喉的著名电影演员徐帆,也在音乐会的第二乐章《幸福时光》中飙起歌来,一曲《我的祖国》让观众们见识了她多才多艺的另一面;而赵薇也心情甚好地唱起了她的成名曲《小燕子》;刘德华的一曲《忘情水》更是将音乐会推向了最高潮。戴玉强、王莉为音乐会献上的电影神话》主题曲———“无尽的爱”,则赢得了满堂喝彩。张放商文

  孙道临张瑞芳一出院就飞赴北京

  12月27日,全国各地的电影人陆续抵达北京,参加中国电影百年的庆典活动。上海也有23位老电影人受到邀请,遗憾的是陈述、王丹凤、汤晓丹等因健康原因,无法前往北京,而孙道临、张瑞芳等都是刚刚出院,就在家属的陪同下登上飞往北京的班机。

  记者从上海电影家协会获悉,这23位电影人包括秦怡、谢晋、黄蜀芹、吴贻弓等众多老电影人,他们都会在人民大会堂受到国家领导人的接见,其中不少人被授予了“国家有突出贡献电影艺术家”称号。27日下午1时,老电影人们集体出发前往机场,临走时,想起中国电影百年走过的艰难岁月,刚刚出院的张瑞芳忍不住哭了:“能够看到这一天,实在是太开心、太幸运了!”

  遗憾的是,这批老电影人中还有4位因为身体原因,根本无法在现场感受中国电影百年的隆重气氛。演员陈述由于健康问题一度处于昏迷中,根本无法应邀出行。据上海电影家协会介绍,汤晓丹导演已经96岁,行动不方便,王丹凤因为骨折,至今还在

医院内接受治疗,这些国宝级的老电影人都不得不缺席盛会。 李俊/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