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刘德华《墨攻》专题 >正文

圣诞夜辛苦赶拍《墨攻》 范冰冰被真情感动(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4:30 新浪娱乐
圣诞夜辛苦赶拍《墨攻》范冰冰被真情感动(图)

范冰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电影《墨攻》依旧在紧锣密鼓拍摄中,而女一号范冰冰从马来西亚宣传电影《情颠大圣》回来,一下飞机便连忙赶到剧组,继续进入拍摄状态。早前有记者问及圣诞节要怎么过的时候,范冰冰的回答是在工作中渡过。虽然每年的圣诞范冰冰差不多都是在工作中度过的,可2005年的圣诞夜对于范冰冰来说过得不仅与以往不同,也别有一番“异域”风味!

  在城里的小资们都在温暖的房间里其乐融融地吃着圣诞大餐时,可能没有人能体会
到当晚电影《墨攻》拍摄现场全体演职人员的心情。要说电影《墨攻》的拍摄过程最大的特点是什么?那莫过于“苦”字当先。圣诞节当晚的河北易县影视基的温度是零下十几度,晚上即将拍摄是《墨攻》的重场戏之一,整场拍摄都要在室外进行,虽然范冰冰早有准备,到了现场就里三层外三层的套上了数件保暖衣,虽然依旧敌不过凛冽的寒风,她还开玩笑说自己的造型活像个肉粽,来舒缓现场过于紧张的工作气氛。这场戏主要表现的是战败后,范冰冰主演的逸悦被俘后,当场示众并五马分尸的情节。

  由于剧情的需要,现场除了主要演员范冰冰和王志文之外,还出动了千余人的群众演员。这其中包括有部队里调动来的官兵,还有易县当地的老百姓。对于范冰冰来说,旅途中的过度劳累加之一直痛个不停的智齿和感冒,并未影响到她当晚的拍摄状态,在范冰冰完全进行备战状态的同时,她反倒是为导演张之亮捏了把汗,这一场戏无论对于她还导演来说都像是一场极其浩大的战役,拍摄现场犹如前线。从组织到调配,每个人都在听命行事。

  《墨攻》的整体拍摄进度到现已过半,而之前拍摄水牢戏的时候,范冰冰、刘德华已与导演的配合有了很好的默契。而圣诞夜在场的每个人都精力非常集中,拍摄进行得极其顺利。而范冰冰饰演的逸悦也在生命濒临垂危之即,帅性的展露了这个生于战乱年代,死守领土为国捐躯的豪迈女性的侠胆柔情。范冰冰说能演这个角色是自己的一种荣幸,因为太喜欢这个人物帅气的个性,加之逸悦和自己在很多地方也很像。所以演起会有很多别样的感触!

  零晨四点,导演一声“咔!”宣布收工。这一刻全场顷刻间沸腾了!大家以极快的速度拿出早已准备好的小零食以及圣诞帽,围成一圈唱起了《圣诞快乐歌》!被眼前的场面惊呆了的范冰冰,根本忘记了身体的劳累,感动得眼睛湿湿的。范冰冰说,在圣诞夜里,《墨攻》剧组更像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好多熟悉而和陌生的身影,为着一个共同的目标努力着,快乐着,其实这就是自己最大的安慰,也是人生中最值得的一种幸福!(文/桑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