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李连杰作品《霍元甲》专题 >正文

中村狮童《霍元甲》初尝打戏 周身吃尽苦头(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1:38 新浪娱乐
中村狮童《霍元甲》初尝打戏周身吃尽苦头(图)

袁和平向中村狮童示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初尝武打电影的中村狮童,戏中与李连杰有不少打斗场面。为了把这个角色演好,中村在拍戏之前花了数周练武外,还向李连杰请教过几招。虽然事前做足准备,中村都难逃在拍摄时受伤的厄运,不知其妻听闻后会否倍感心伤。

  前臂遭殃继续拍摄

  经过多番受伤后,终于到最后一场打斗戏,就是李连杰及中村狮童赤手空拳比武,大家皆要施展浑身解数,使出看家本领。虽然中村多次的训练,应该可以应付自如,可是因为其衣袖太短,不能戴护垫保护前臂,结果为抵挡李连杰的真拳实腿,被打伤前臂,瘀肿一片,要助手替他擦按摩膏止痛才可继续拍摄。

  翌日,李连杰为免中村再继续受皮肉之苦,向中村过两招,教导中村如何避免受伤,例如握棍时不要拿着中间部份,要握着末端。每次完成动作镜头都会互相握手,击掌鼓励一下。

  在场的工作人员对演员的安全非常关注。据闻原本安排李连杰与中村由布景飞身打到落决斗场。一切准备就绪之际,工作人员发现包厢边缘有裂痕,似乎承受不了试招时的激烈动作,于是急急疏散两人,并以本支架承受着。可是为安全计,该戏份取消了,两人大感可惜。

  水土不服急症入院

  除了受尽皮肉之苦,中村拍戏期间因为水土不服,整日肚泻而要提早回酒店休息。及后情况严重要入急症室吊盐水,而八爷亦因为中村抱恙,拍不了要他亲身上阵镜头而下令提早收工。

  下次合作美女相伴

  经过数周连日拍摄后,中村的戏份终于完结了,在中村拍摄《霍元甲》的最后一天时,八爷表示舍不得,看着中村对武打场面慢慢习惯,甚至有超水准表现,尤其是中村首次吊威也只做了两次已收货。八爷大力称赞:“以第一次拍摄打片来说表演非常优秀,比预计中更出色,吊威也的动作更比得上有十年功力的武师。”如今又要与他告别,感觉像目送弟子下山一样。

  当拍摄最后一个镜头之前,李连杰透过翻译人员向中村致谢,表示深深明白到外国拍戏的苦处,他又希望有机会再合作,最好是到日本,倒过来由自己学习日语,不过最好是有美女参演。

  附:中村狮童个人介绍:

  中村狮童 Shidou NAKAMURA (饰演:田中安野)

  中村狮童出身于日本歌舞伎世家,父亲及叔父都是歌舞伎演员,他自幼接受日本传统戏剧训练,1981年时已开始参与歌舞伎的演出,近年转战电影界。2002年主演电影《乒乓》,同年开始拍剧,正式踏足电影及电视界。中村在日本属于性格演员,每次演出都甚为抢镜,电影《乒乓》的演出,他终于跳出传统歌舞伎仃的框框,以光头造型配上没有眉毛的造型,极为突出!《乒乓》更令他提名日本最佳男演员。在《借着雨点说爱你》中,中村饰演不善于表达爱意的父亲,电影在日票房报捷,奠定了中村狮童实力演员之地位。在影片《霍元甲》中,中村狮童饰演的是代表外国商会挑战霍元甲的日本功夫高手田中安野,与霍元甲惺惺相惜,霍元甲最后因为身中剧毒,在与田中交手时倒在擂台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