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李连杰作品《霍元甲》专题 >正文

《霍元甲》美国试映获好评 张艺谋御用编剧客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0:11 上海青年报
《霍元甲》美国试映获好评张艺谋御用编剧客串
《霍元甲》剧照(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李俊)贺岁的“四国”大战还在继续,1月25日公映的《霍元甲》就成为贺岁片中最值得期待的中国影片。李连杰回归内地主演的这部《霍元甲》近日在美国举行了小范围的试映,观众的调查反馈非常不错,被称为是一部“具有商业艺术性的李连杰电影”。记者昨天采访了该片的编剧王斌,这位张艺谋的御用编剧客串一次《霍元甲》,居然也被李连杰打动。

  此“元甲”非彼“元甲”

  当年电视剧《霍元甲》红遍大江南北,这个民族英雄让多少人振奋,而今李连杰版的《霍元甲》究竟和老版有多少相似度?王斌直接表示:“这不是老版的翻拍,完全是李连杰心目中的霍元甲!”影片中最重头的情节霍元甲人生遭受打击,落魄到农村是完全杜撰出来的。包括霍元甲身边的几大弟子,历史上都确有其人,但是人物性格完全是重新塑造的。”

  “李连杰就是霍元甲”

  李连杰版的《霍元甲》并非是还原一个真实的霍元甲,更侧重的是表现一位民族英雄的人生成长历程,这其中也完全是李连杰个人成长的感悟。“我一直都说这部影片的霍元甲就是李连杰本人,当初一进组他就给我讲了霍元甲年轻气盛、早有成就,因此也犯下大错导致家破人亡,人生跌入谷底,就在准备结束生命的时候受到感召。其实,李连杰的人生又何尝不是如此,这个故事融入了42年人生经历,这种人生感悟当即也感染了我。”

  “于仁泰就是盲女月慈”

  作为《霍元甲》中唯一的女性,孙俪扮演的盲女月慈让很多人以为就是英雄背后“花瓶”,但编剧王斌却透露,这个角色是有渊源的,而且她承担的是“大地母亲”的形象。“最初拿到剧本时,很不明白为什么一定要这个女孩子是盲目,后来和导演于仁泰交谈我才知道,他个人对这个角色是有偏爱的。他自己腿脚不方便还能当导演,他要表现的这个女性是身残志坚的人,如果说李连杰就是霍元甲,那么于仁泰就是月慈”。月慈这个霍元甲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只有朦胧的情感戏,影片赋予她浓厚意向,“她就是大地的母亲,具有母性的光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