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李连杰作品《霍元甲》专题 >正文

“贺岁档”补充新鲜血液 名导明星展开票房大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2:19 大连晚报

  《无极》《千里走单骑》《情癫大圣》三部贺岁片让元旦前后的电影市场着实热闹了一番,春节前还会有哪几部影片将充添“新鲜血液”,昨天记者从市电影公司获悉,元旦与春节之间的3周内,陈凯歌的《致命温柔》、李连杰《霍元甲》王晶《野蛮秘笈》以及好莱坞大片《金刚》等将纷纷登场。在这些影片中,最有票房号召力的应该算是《金刚》了,届时,陈凯歌、李连杰、王晶等人的电影将与其展开一场票房大战。

  《致命温柔》借势《无极》

  《致命温柔》(又名《温柔地杀我》)是陈凯歌2000年在好莱坞拍摄的旧作,选择这时推出,无疑是为了借《无极》的“东风”。发行方中影数字院线承认:“其实早在去年年中,这个片子就已译制完成,原定档期在1月15日,但影院方面都提出借助《无极》热映所带来的效应,因此最终提前到了1月6日。”  

  《致命温柔》是陈凯歌迄今为止拍摄的唯一一部好莱坞电影,由米高梅投资3000万美元制作。该片讲述了一个黑色情欲惊悚故事,片中男主角的扮演者约瑟夫·费因斯曾因主演《莎翁情史》而获奥斯卡提名,女主角海瑟·格拉汉姆是好莱坞新生代女星,曾被《人物周刊》评选为全球50位美人之一。

  在陈凯歌的作品中,该片算是另类之作,影片形式上一反陈凯歌一贯思辨而又艺术化的表现形式,而是采用了纯粹好莱坞式的表现手段。

  《金刚》要创“开门红”

  《指环王》三部曲的导演彼得·杰克逊耗资2亿美元,将1933年的经典黑白片《金刚》重拍为彩色宽银幕电影。这部重拍之作在情节上未做大修改,“金刚”的形象也还是人们熟知的“浑身长毛的超级大猩猩”。由于彼得·杰克逊本人便是一名忠实的“金刚迷”,因此他在电影中用了不少向原版致敬的镜头来表达自己近乎虔诚的敬意。当然,把原版93分钟的故事改编成187分钟,更是他献给自己童年的一件礼物。目前,《金刚》凭其宏大场面和完美的电脑特效雄踞北美票房榜首,全片长达3小时,而“金刚”爬上美国帝国大厦的场面,则成了该片的经典。

  《野蛮秘笈》最轻松搞笑

  香港导演王晶认为,在今年的整个贺岁档里,他执导的这部《野蛮秘笈》才是唯一的一部贺岁片,在演员阵容上,除了有张柏芝古巨基,他还请来了两位搞笑明星元华元秋。张柏芝在《野蛮秘笈》中扮演一个哈利·波特式的神奇女子,兼有侠女和上班族的双重身份,15岁被送去学武,最后变成了武林高手。而男一号古巨基则扮演一个不相信武功的CEO,却碰到了侠女张柏芝,被卷进了武林风波。该片继承了王晶一贯的喜剧风格,走的是例行的港产贺岁片模式,该片的口号是“将观众笑到喷饭为止”!

  《霍元甲》致敬最后英雄

  10年前,李连杰扮演了《精武英雄》中的陈真;10年后,他扮演陈真的师父霍元甲。经历了印度洋海啸与东南亚地震,李连杰两次死里逃生,对人生终于“大彻大悟”,于是,《霍元甲》将成为功夫皇帝最后的武术片。对于《霍元甲》,李连杰多次表示:“这些年来我对人生与武术的理解,都在《霍元甲》中。” 《霍元甲》不过只是一个外壳,影片的核心是李连杰自己。故事表面上是在描述霍元甲的成长过程,其实是记述了李连杰对武术理解的过程。郝岩/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