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专题 >正文

冯小刚《夜宴》前日杀青 剧组北京密设关机夜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10:45 重庆时报

  本报北京消息 投资近两千万美元的冯小刚新片《夜宴》于前日全部杀青,比原计划提前四天结束拍摄工作。据悉,当晚七点半左右,《夜宴》剧组全体工作人员及海外发行公司等重要人员出席了在北京和平饭店秘密设下的关机宴,导演冯小刚亲自担任了主持人的角色。

  现场 明星赴宴带家属

  当日下午4点左右,《夜宴》的全部拍摄工作宣告完成,比12日关机的原计划提前了四天。随后,投资方华谊兄弟和香港寰亚“率领”全体工作人员出席了晚上的关机宴,除冯小刚夫妇外,主演章子怡也邀请了父母和兄嫂出席,吴彦祖更是将法国模特女友带到现场,与全组人共同狂欢。导演冯小刚担任了主持的重任,施展了他一贯幽默风趣的语言天分。

  在他的妙语连珠之下,主创和工作人员纷纷上台施展才艺,葛优更是说起了片中的经典台词,全场气氛十分热烈。

  之前 拍摄顺利提前关机

  前天傍晚4点左右,在北京《夜宴》拍摄大棚内传来热烈的掌声:身穿古装长裙的章子怡终于漂亮地完成了她最后一个镜头,冯小刚叫了一声好,随即宣布他首度执导的古装大片正式关机。

  经历整整4个月的艰苦拍摄,冯小刚终于长出了一口气,到《夜宴》昨天正式关机为止,整个拍摄过程出奇顺利,甚至比预期计划还提前了4天完成。

  后话 出击三大电影节

  接下来大家最关心的就是冯小刚的《夜宴》到底什么时候能露出庐山真面目,而冯小刚也全力以赴向海外推广这部处女大片,今年的三大国际电影节上,人们都将能看到《夜宴》的身影。“我们现在收到很多国际电影节的邀请,我们只能根据影片的进度去选择。今年的柏林电影节我们侧重电影市场,会去预售卖片;在戛纳电影节上会有很大的推广活动,会播放冯小刚导演自己剪出来的20分钟精彩片花;在威尼斯电影节或者多伦多电影节上可能会提前放映一场全片,全球首映肯定会在中国。”

  章子怡站稳脚跟

  影后头衔一个接一个,不过章子怡的苦恼是至今都没有一部体现自己实力的影片。《夜宴》利用她的名气打国际市场,她也利用冯小刚的手笔找到归宿感,在内地观众心目中站稳脚跟,总不能老被自己国门内的观众小看吧。

  冯小刚导演转正

  从贺岁片开始发家的冯小刚从来都没有得到专家评奖的认可。这次,冯小刚在《夜宴》里一脸严肃地证明自己的导演才能,也许转正指日可待。

  同时,冯小刚找来国际大师来做后盾,为的是走上国际市场。他懂得放弃自己的特长,为的是更大的获得。

  周迅晋升舞后

  周迅通过《如果?爱》展现出自己的载歌载舞的天赋,周迅本人似乎也爱上了歌舞式的表演风格。为了拍好《夜宴》中的角色,周迅还接受了专业的舞蹈训练,再加上自己已有的歌手身份,演技精湛的周迅可谓“多才多艺”,成为中国的妮可?基德曼看来只是时间问题了。

  吴彦祖告别花瓶

  吴彦祖自从出道以来,俊朗阳光的外形就一致被外界所看好,但苦于接拍了多部商业电影以来,一直被贯以“男花瓶”称号。《夜宴》无疑是给了吴彦祖一次大好的机会,男一号的角色足以使吴彦祖的演技得到充分的发挥,让吴彦祖为自己正名:“我不是靠脸吃饭的”。

  葛优古装版突破

  光彩都被章子怡抢去了,坐在旁边的葛优穿古装会是什么样子,是一个巨大挑战,也是观众的期待。作为冯小刚的老搭档,冯小刚往前走了,葛优的步伐怎能不紧跟而上,戴了发套,裹上古装,是游刃有余,还是步履蹒跚,我们还是会相信这是葛优的一次突破。

  《夜宴》档期还未定

  本报讯(记者舒媛)前日,冯小刚大制作电影《夜宴》刚刚关机,昨日就有媒体报道《夜宴》将转攻贺岁档的消息。该消息同时指出,“贺岁片大王”冯小刚也不会因此而放弃贺岁档,将在《夜宴》之后拍摄喜剧片《贵族》,和张艺谋的《秋日的回忆》一决雌雄。随后,记者致电华谊兄弟发行总监耿跃进,他表示,公司高层还未开会协商《夜宴》的上映档期,《贵族》也没有开拍计划。

  昨日有媒体报道,冯小刚首部古装武侠大片《夜宴》关机后,将进行长达半年的后期制作。去年神话》的票房不俗,更坚定了冯小刚改充暑期国庆档的决心。而号称“贺岁大王”的冯小刚也没有放弃贺岁档的打算,而是希望以另外一部倾心已久的喜剧片《贵族》来冲击贺岁档。今年,冯小刚很有可能一边做《夜宴》后期,一边赶拍《贵族》。

  随后,记者致电了冯小刚老东家华谊兄弟的发行总监耿跃进,他表示,《夜宴》刚刚关机,作为发行负责人,他还未与公司其他高层开会协商《夜宴》的上映档期,所以很奇怪,关于《夜宴》档期的消息从何而来。

  冯导没空做《贵族》

  记者获悉,制片方早有意向拍摄冯小刚另一部新片《贵族》,只是还没有搬上议程。

  冯小刚要拍喜剧片《贵族》的消息由来已久,去年上半年,就不断有消息传出,冯小刚希望拍一部带有《甲方乙方》喜剧性质的贺岁片,描述京城有钱一族的生活,影片的风格将继续《天下无贼》的冷幽默,却又会超过《天下无贼》。最后,由于剧本原因,冯小刚放弃《贵族》转拍了《夜宴》。

  昨日,这则消息一出炉,立即就引发了媒体的兴趣,难道冯小刚真要“好马吃回头草”,重新完成“贵族”心愿。不过,当记者向他提起《贵族》一片时,耿跃进并没有感到惊讶,只是说道:“据我了解,《贵族》并没有开拍计划。”但记者从华谊兄弟宣传人员处获悉,虽然《贵族》还没筹备,但公司一直有这个意向。看来,《贵族》的拍摄也是早晚的事了。 舒媛/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