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李连杰作品《霍元甲》专题 >正文

《霍元甲》首映日期确定 动作指导袁和平亲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14:36 新浪娱乐
《霍元甲》首映日期确定动作指导袁和平亲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将在2006年1月25日上映的华语大片《霍元甲》已定于1月20日在北京举行盛大的首映式。影片的主创人员已确定将悉数出席当天举行的首映庆典活动及红毯仪式,除了主演李连杰孙俪董勇、导演于仁泰以及参与了演出的各地功夫高手将亮相北京外,动作指导袁和平更是近些年来首次出席国内的电影宣传活动,和影迷们做近距离的接触。

  从70年代初开始当武师到做武术指导,再到独立导演电影,袁和平已经在电影圈摸
爬滚打了30余年,近年来他的动作指导屡受好莱坞的肯定,被誉为“天下第一指”,成了世界上最抢手的动作导演。

  虽然袁和平近年来担任动作导演的影片都大获成功,无论是好莱坞的《黑客帝国》,还是华人导演的《卧虎藏龙》《功夫》部部都成为票房的灵丹妙药,但是袁和平为人低调的性格却一点都没有变化,他不善言辞,也不喜欢参与任何公共宣传活动,就连媒体,也极难有机会和他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卧虎藏龙》、《功夫》等片在国内宣传时也都没能看到袁和平的身影。所以这次袁八爷终于首肯在北京的首映式上一露真容,不但是因为和李连杰多年合作的亲密关系,更主要的也是因为《霍元甲》是一部倾注了他非常多的心血,也能够充分展现他对动作场面的想法的电影。

  作为李连杰从影二十多年来最重要的一部影片,也是他的心血之作,在《霍元甲》的动作设计上着实做到了精益求精。李连杰这次请到多年的好友兼好搭档袁和平担任武术指导,唯一的要求就是要求袁八爷能把这部电影的动作设计得比他以往的任何一部影片都更加精彩。久经沙场的八爷也不禁有些头痛:“《霍元甲》动作很多,我会根据每场不同的情节去设计不同的动作,你打十个人要有十个人的力量方法出来,你对打、刀、枪或者剑,或者另外一些不同的布景这类的,每一场我都会设计一些新的东西出来。动作少就得设计的得精一些,动作多的话又得每场都要不同,如果一样的就不好看了。”

  虽然拍过多部动作影片,但李连杰希望通过《霍元甲》这部电影把中国几千年文化中自强不息、武德等一些东西讲出来,这些其实用电影很难表现出来,也正是这些限制了所谓动作的激烈程度,随着影片中霍元甲性格的不断转变,每一场打戏的设计都必须有所不同,这对于袁和平来说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李连杰跟我谈的时候,谈剧本,就是谈的人物性格,这个人物开始是一个血气方刚的青年人,每一拳打到别人几乎都是致命的,到了后面受到了某一些启示,开始觉得功夫那种武德不是为了要人命的,所以就得因人性格来做设计。”

  除了多次合作的李连杰外,袁和平这次的另一个主要任务是要位世界各地选来的功夫高手设计动作,虽然每位高手的功夫都是真材实料,但真到了拍摄的时候还是给八爷出了不少难题。“他们个个都打得很好,因为他们是冠军,但是真的拍摄起来就没有电影感,比如说要拍一个出拳,摄影机摆在哪里他们又不知道,就可能会档到镜头,所以你必须处理得很好,等于说是一个老师对一个学生进行启蒙,所以会比较难一点点!”

  对于“天下第一指”这个称号,袁和平保持了一向的低调和谦虚,直言这个称号对他来说并不重要:“‘天下第一指’这个称号是人家说的,是给你一种压力,这种压力有多大呀!做大师的压力是很大的,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要做大师,那个都是人家给你的,你自己是没什么用处的,最主要还是要做好自己的东西。”

  究竟“天下第一指”的功力有多么深厚,袁和平和李连杰的再次强强联手又会带来怎样的惊喜,到影片上映就会有分晓,而为了更好地让大家感受到影片《霍元甲》中动作的真实性和精彩程度,在当天的首映庆典上,袁和平和他带领的袁家班还会安排一些特别的环节,给影迷和武术迷们带来惊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