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梁朝伟与成泰燊当选05年世界百大演员(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10:35 重庆时报
梁朝伟与成泰燊当选05年世界百大演员(附图)

成泰燊在《玉战士》中的造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记者 舒媛)近日,美国著名文化刊物《村声》杂志正式公布了由全美55位资深影评人选出的2005年度世界百大演员排名名单。香港影帝梁朝伟和法国南特影帝成泰燊作为亚洲仅有的两位男演员入围。昨日,记者致电正在东北拍戏的成泰燊,对这位《世界》男主角进行了独家专访。成泰燊在闹哄哄的片场兴奋地说道:“前两天制片已经告诉我了,我特别感谢贾樟柯导演。”他还谦虚地表示,自己能获得这个荣誉只是在国际上大家比较熟悉他,“但是我走国际路线也并非自愿,只是随缘。”

  记:你入选世界百大演员的事知道了吧?

  成:知道了,前两天《世界》制片已经打电话告诉我,当时挺难以置信的,不过,这也是对我的一种鼓励,也为我打开了国际合作平台,我真的要感谢贾樟柯导演。昨天,我还听说《世界》获得了多伦多影评人协会年度最佳外语片奖,太好了!

  记:觉得自己是凭哪些方面打动影评人的?

  成:我从2001年起,就有好几部电影在国际上放映,可能是大家对我比较熟悉吧,所以获得这个称号也比较正常。

  记:有很多演员拍完第六代导演的文艺片,都走上了国际路线,你好像也是?

  成:走国际路线并非我自愿的,只是随缘,我现在也在国内拍电影了,拍一部香港导演的艺术片《完美生活》。

  记:你和张静初参演的中、芬、法、荷合拍电影《玉战士》何时与观众见面呢?

  成:今年8月份吧,全球同时上映,国内的观众也能看到,我在片中饰演反一号。这部电影还会冲击国际好几个电影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