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馒头血案”作者胡戈开刀《无极》与《英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1:03 新闻午报

  恶搞电影《无极》的网络短片《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以下简称为《馒头》)目前在网络上广为传播,大受网民追捧。最新消息说作者即将再推一部类似作品,会把《无极》和《英雄》结合起来恶搞,讲述一个导演梦碎奥斯卡的故事。

  记者拨通《馒头》作者胡戈的电话后,他平静地说:“我还不一定做呢,原来是有这样的想法,但这很复杂,大家以为做这样一个东西这么简单,说做立马就能做啊,这需要好
长时间准备的。”短片在网络上大受欢迎,许多下载网站都有链接下载。作者认认真真恶搞《无极》的做法似乎很受网友推崇,甚至有一个名为“杂谈王牌娱记”的网友发帖“《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引爆2006年春节电影市场”,更将其抬到正式制作电影的高度。《馒头》的大热让胡戈成为网友的追逐对象,于是记者采访了人在上海的胡戈。

  “我觉得剧本编写比较不错”

  记:《馒头》里面有几个人的配音,是你请朋友录的吗?

  胡:没有,我自己做的,都是我一个人。

  记:好像学谢霆锋的感觉最像。胡:嗯,是有点刻意模仿。记:那你有没有特意花时间去练习呢?胡:没练,就直接开录了。记:你对《馒头》哪一个部分最满意呢?

  胡:我对编剧这一块比较满意,我觉得我这个剧本编写比较不错。

  记:但好像还是有不合逻辑的地方。王经理和他老婆本来就是老板了,为什么还站在高台上索要工资要跳楼呢?他们本来是老板啊,要拖欠是他们拖欠别人的。

  胡:嗯,这个是有点问题,好玩嘛,也没想太多,没有那么较真。

  记:那你也给别人留下了恶搞你的漏洞啊?

  胡:恶搞的东西有漏洞也没关系,反正就是好玩的,别人要恶搞我就搞呗。“改《无极》,以个人学习为目的”

  记:听说你本来是安排了四个广告的,怎么只上了两个,还有两个是什么啊?

  胡:后来偷懒就懒得做了。还有两个广告一个是“奔牛”牌火腿肠,本来是想那些牛加上肉啊,还有就是补钙用的馒头胶囊。

  记:我们假设一个场景好不好,现在陈凯歌来找你,问“你为什么要向我下手呢?我这可是3000多万美元的投资啊?”

  胡:为什么向他下手?因为他的作品恰好比较好改。

  记:怎么好改了?

  胡:人物比较少,情节比较简单。

  记:听说你现在正在做另外一个东西?

  胡:嗯,准备开始了,还是《无极》和《英雄》。

  记:现在有人讨论说你侵权了,说你侵了《无极》的权。

  胡:我这不算,我是自己以学习为目的的,这在《著作权》法里有规定,以个人学习为目的,比如说学生做作业他用了别人的作品,这是不构成侵权的。

  记:你担不担心陈凯歌或者制片方真的来找你对质啊?

  胡:对质没用啊,上法庭才有用啊。

  记:你有没有想过把这个东西推荐给陈凯歌看一下啊?

  胡:我干嘛要给他看。我只是自己做了,给自己几个熟人和朋友看了,然后他们觉着有意思,就把这东西给放到了网络上。 黄长洁/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