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李连杰作品《霍元甲》专题 >正文

《霍元甲》举行首映发布会 成李连杰武术终结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4:27 南方都市报

  早早定下年廿六(1月25日)全国公映的《霍元甲》,近日在北京举行了小范围看片会,这部以“李连杰最后一部武术电影”为旗号的作品揭开了最后一张底牌。“打得很精彩!”这是本报记者在看片会后听到的最普遍的评价。据悉,今天该片将在北京举行全国首映新闻发布会,李连杰和武术指导袁和平等主创都将出席。

  据片方哥伦比亚公司介绍,《霍元甲》目前打算全国投放350个胶片拷贝,150个数
字拷贝,拷贝总数量与《无极》(470个)不相上下。据了解,内地上映3天后,《霍元甲》在大年初一登陆香港影院。片方表示,票房当然越高越好,8000万是内地总票房的目标。

  《霍元甲》和《春田花花同学会》上映时间只相隔一天,本地华影南方院线方面表示,两部影片势均力敌,但观众群不同,最后谁胜谁负还要看市场考验。但可以肯定的是,已经放映了一个多星期的《金刚》会被《霍元甲》挤掉大部分场次。青宫影城黄经理表示,《金刚》到下周可能只留下一个厅放映。

  在影片公映之前,本报对《霍元甲》的灵魂人物李连杰进行了专访,并请来导演于仁泰、极少面对媒体的“八爷”袁和平对该片的文戏设计、武打场面见招拆招。

  三大激打场面

    大刀决战全片最激

  对手:高人秦爷 激烈程度:★★★★★

  武器:大刀、桌椅、酒瓶

  时间:秦爷生日宴会

  后果:打败对方,惨遭灭门

  霍元甲越打越有名。在成为“天下无敌”之前,他遇上了高手秦爷。两人大刀往来无数回合,从楼面打到酒窖。最后霍元甲使出最狠毒的招数,把刀深深刺进秦爷的胸部。

  导演说法:这场戏他和从未战胜过的秦爷对垒,整个是非人性的打法。最后打败了秦爷,却遭到全家被杀的报复,十分令人震撼。

  迎战三大欧美高手

  对手:三大欧美高手 激烈程度:★★★★★

  武器:拳脚、长穗剑、掸手、缨枪等

  时间:流浪归来 后果:灵活取胜,赢得尊严

  这是影片的开头,随后才从他的少年期开始倒叙。一群外国人为了让霍元甲出丑,请来四大高手挑战霍元甲。霍元甲用迷踪拳对抗英国

拳击冠军的威猛进攻,以中国剑击退欧洲剑术冠军。

  导演说法:在霍元甲落难受到启发后,他的打法就不是攻击性的了。这个时候,打是要感动对方,以武会友。如他打大只佬的时候,就多数用借力,而不是之前的蛮力。

  最后战役友好坚忍

  对手:日本武士 激烈程度:★★★★

  武器:三节棍、拳脚

  时间:击败三大外国高手后

  后果:……(暂时保密)

  影片末段,四大外国高手剩下日本武士尚未被打败。日本武士要求立生死状,霍元甲拒绝,理由是“只想以武会友,不想比出高下”,但设这场擂台的外国人早已经设计好阴谋。霍元甲在陷阱中苦苦挣扎,用尽力气靠意志使出一拳一脚,赢得日本对手的崇敬。

  导演说法:我9个月大的时候得了小儿麻痹症,瘸了,从小被人欺负。我从小就很崇拜会功夫的人,我很想学功夫,学功夫用来打人,打那些欺负过我的人。这次霍元甲的故事也让我学到了很多,它说学武术不是用来打人的,输赢不重要。伍洁敏 彭晓华/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