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6届柏林电影节专题 >正文

张元《看上去很美》载誉归来 柏林打动硬心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4:35 竞报

  本报记者张暄报道 “我真没想到去柏林电影节能获奖,而且是一个观众评选的奖项。”张元导演一脸幸福地说,他的新片《看上去很美》刚刚拿下了柏林电影节非官方奖项--杰出电影艺术创新奖,这也是唯一一个观众评选的奖项。一家当地报纸评价说:“看到小孩子的表演,再硬的心肠也会被打动。”

  刚刚从柏林回来的张元昨天下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忆起当初率领着一帮小孩拍电
影的经历:“小孩儿比最大牌的演员脾气都大,我们剧组就像是一个幼儿园,我就是幼儿园园长。而且是最没威信的园长。”

  《看上去很美》预计将于3月中旬在本市各大影院上映。

  “再硬的心肠也被打动”

  电影《看上去很美》改编自王朔同名小说,这部小说通过一个孩子的视角展现了一个孩子的世界,这是被成人忽略的一个奇妙世界,张元希望通过这部电影帮助大家找回那些逝去的幼年记忆。

  “这是王朔最后一部被改编的小说,原来他的小说总是有很多导演看中,而《看上去很美》就我一个人看上了。”

  《看上去很美》感动了德国观众,在观影过程中,影院中始终洋溢着笑声。一家当地报纸评价说:“看到小孩子的表演,再硬的心肠也会被打动。”

  五岁半小男孩酷似王朔

  《看上去很美》共有好几百名小孩儿参演,其中叫得上名字的就有十几个。扮演男主角“方枪枪”的是一个长相酷似王朔的五岁半小男孩董博文,而饰演女主角“南燕”的是张元自己的女儿宁元元。

  “董博文是从北京幼儿园里找出来的,我一眼就认定董博文就是方枪枪。无论从外形上看,还是那种难得的聪明,董博文都很像王朔。王朔有一次来片场探班,谁也没给董博文介绍,但是两个人互相看着不好意思,都不说话。王朔自己都说不知道谁是正版。”

  张元导演的女儿宁元元也没少给爸爸捣乱,有一次张元清楚地从对讲机听见女儿“犯坏”:“我让快点走,她就偷偷指挥董博文慢点,我让慢点走,她就非要快点。还以为我不知道呢!”张元气得哭笑不得:“他们意识不到这是在工作,胶片很贵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