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黄金甲》前日开拍 刘烨衣着华丽面色惨白(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0:36 华商网-华商报
《黄金甲》前日开拍刘烨衣着华丽面色惨白(图)
皇宫正殿内景

  昨日是张艺谋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拍摄的第二天,剧组依然严防记者,不过记者昨日下午还是趁剧组开饭时间,闯进了张艺谋的“黄金甲”唐朝皇宫重地。领略到金黄色的宫殿和刘烨扮演的太子的带装风采。

  ■刘烨衣着华丽面色惨白

  或许昨日到达现场的记者不是很多,剧组在紧张地拍摄一阵后,下午2时吃饭时一度打开摄影棚大门。记者乔装打扮进了剧组工作人员之中,居然一脚踏进了剧组认定的媒体禁地。走进大门,目光向左,就被眼前金碧辉煌的皇宫所吸引,这正

  是前日举行开机仪式的地方及电影里内景的主要场地之一的皇宫正殿。记者看到宫殿的四周,所有的柱子、门、窗户全部都被漆上了金黄色,颇具有皇室气派。向右,则是皇宫御医的场所,居然还有药店。记者在惊叹之余,被剧组工作人员发现异样,被赶了出来。临出门前记者忍不住瞥了最后一眼,发现了身着黄色大袍、戴高高发髻的刘烨。他穿着华丽,衣服上还绣着花纹,正是唐朝王府里公子哥的打扮。记者注意到刘烨的脸部相当苍白,估计至少是抹了4层粉。

  ■张艺谋微笑现身

  在昨日主要是拍摄巩俐和刘烨的对手戏。下午3时,似乎还一度清场,随后工作人员拉出一些碎片,疑为是巩俐和刘烨在戏中发生激烈争吵,或者激情戏之类所造成的。又过了20分钟,该场戏顺利完成。记者正在向一位工作人员询问时,突见张艺谋从摄影棚大门走出,红色夹克十分显眼,他径直向化妆间走去,一向严肃的脸上还不经意地露出微笑。当记者正要追问时,他又闪进了化妆间。据知情人介绍,刚才拍摄相当顺利,演员表演也令张艺谋满意,剧组当天有望提早收工。

  ■六大

厨师现场伺候

  前日因为时间仓促,剧组人员的伙食都是用盒饭解决的。但从昨日起,六大厨师组成“黄金甲伙食团”正式开工。记者昨日撞见的午饭就相当丰盛,炒菜有蒜苗腊肉、红烧牛肉、清炒芹菜等,主食则有米饭、包子和馒头。据了解,为了照顾好100多名剧组人员的饮食,剧组专门配置了6名厨子。而且为了特别照顾张艺谋等人的口味,还有专门制作面食的师傅。不过,据剧组一位司机说,如果时间充裕,发哥、巩俐等大牌明星还是会驾车外出吃饭。

  ■

猫咪成“群众演员”

  在片场,记者发现有很多猫咪蹿来蹿去,而且加起来约有七八只。原来它们都是片中的“群众演员”,而它们要演的剧情就是“皇后”巩俐害死了某宫女,宫女临终发誓变成猫来索魂,从此巩俐看见猫儿就惊恐无比,下令杀掉宫中的所有猫。由此看来,《黄金甲》的宫廷戏部分除了金碧辉煌外,还有一种阴森恐怖的气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