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范伟张静初携手《芳香之旅》专题 >正文

范伟:我就是个丑大鸭 激情戏真拍也没问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7:25 沈阳今报

  药匣子,范德彪,叫嚣着“ IP、 IC、 IQ卡,通通告诉我密码”的土匪甲,性无能的劳模老崔,范伟总是能在小人物身上体现自己的大智慧。

  生活中范伟是一个什么样的人?《芳香之旅》里,与范伟演对手戏的张静初说:“他属于特别智慧的那类人,碰到这样的对手,你就知道自己以后怎么走这条路了,他是个方向。”而范伟自己说:“我就是个丑大鸭。”

  关于激情戏———

  都是被窝里的

  今报:很多人看《芳香之旅》,没看到你的幽默,反而看到了你的激情戏?

  范伟:不算实质性的激情戏,是被窝里的激情戏,是给观众联想的。我给大家透露点幕后,电影中春芬来到一片油菜花地就藏起来了,藏起来之后我找春芬,她把我扑倒在油菜花地,镜头摇起,油菜花地摆动。拍的时候我找春芬,春芬把我扑倒之后我摇油菜花,这是激情戏之一。第二段洞房里的,被子盖上之后我们就出来了,剩下一个道具,一个灯光助理俩人躺在被窝里开始扔衣服,都用的替身。

  今报:不过听说你洞房那一段脱衣服还是脱得很不错的。

  范伟:当时的情景特别有意思,我跟春芬是师徒关系,年龄相差十几岁,没恋爱就生生让组织安排结婚了。进洞房之后有一个谁先躺下的问题,很尴尬,我年龄比较大,开始起带头作用。先不好意思地要掏烟,春芬看了一眼,又揣起来了,声音颤颤地跟春芬说咱们该休息了。我就开始脱秋衣,因为那个时代买不起白衬衣,通常都是在秋衣外面戴一个假领子,结果我衣服一脱上身剩一个假领子。当时全场一阵爆笑。

  今报:如果下一部戏有真正的激情戏了,你能接受的尺度是什么?

  范伟:没有不可以接受的,而且特别期待(笑)。我觉得激情戏没有什么不好的,只要戏到那了,应该没有问题。

  关于休息——

  不能等到招人烦的程度

  今报:很多人都评价你老实,你从小就是一个乖孩子?

  范伟:我的性格和家庭背景有关,小的时候,我父母的婚姻就跟老崔和春芬差不多,表达感情通常用吵架的方式,所以他们一吵我就尽量把事做得乖一点,这种心态也就带入了我日后的工作和生活。我总是在要演一个人物之前很担心,去想很多,尽量让自己做得完美一点,准备工作做得多一点,尽量不要让观众对我太失望。包括今年春节晚会,我之所以让观众休息休息,就是我觉得尽量别到了烦人的程度再让大家休息,先休息休息,然后有好东西再上。

  今报:以后还会再演小品吗?你曾说过演电影的感觉更放松?

  范伟:要说放松还是演电影放松。因为你面对的就是冷静的镜头,你心里有一个标准,然后你把这个标准拿捏准了之后,就很坦然。小品就不然了,面对的是观众,在台上就有一点功利心,想观众今天怎么没有乐得那么厉害?气氛会左右你的标准,在舞台上会紧张。但小品对我来说就像吃饭,有可能这顿少吃了点,但是下顿肯定还是要吃,可能会有一两年不上春晚,但这不是放弃的概念。

  关于爱情——相了两年多的亲

  今报:演了一回爱情电影,也说说你的爱情吧。

  范伟:我的爱情来得比较晚,虽然从24岁开始,我妈就着急了不停给我介绍对象,但其实有感觉的是26岁搞的那个,也就是我现在的媳妇。

  我本身性格内向,人家又觉得搞文艺的不正经,所以当时尽管见了很多女青年,不是人家不愿意,就是我不乐意。记得有一次,我在沈阳曲艺团有一个同事给我介绍对象,说下午带你见一个人,就领我到沈阳的一家商店,相当于现在的菜市场,有一个卖菜营业员让我见了见,大家应该能感觉到我在朋友心目中是什么样的人,跟丑小鸭一样。

  今报:那你怎么认识的你媳妇啊?

  范伟:我跟我媳妇是通过别人介绍的,第一次见面是我媳妇她姐姐带她来,我去她家,第一眼看到姐俩儿,还以为是她姐姐呢,因为我媳妇比较小,后来对上号第一反应就是不行,那时还有一个观念,就是年龄必须得差不多,但是心里其实是比较满意的。相亲的人来问我,怎么样,我就先发制人说不行,估计够戗,年龄差距太大了,可除此之外支支吾吾也说不出什么,我这点小心思全被人家给看出来了,后来又硬撮合我们单独见面,结果一来二去也就成了。

  今报:26岁到现在结婚18年了,从你脸色红润程度来说,应该是家庭幸福型男人。

  范伟:对老婆就是一点——服从,所以挺幸福的。至于儿子,目前来说就是一个混小子,什么都不懂,而且我觉得他渐渐进入那种叛逆期了,过去特别乖,从今年开始,他写作业的时候拒绝我们进他的房间。所以这孩子我觉得很有个性,可能有个性的孩子,既是好事也是坏事,我觉得他应该尽量往好的方面发展。首席记者唐晓诗整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