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张艺谋特许非洲贝宁留学生粉丝进棚学习(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02:27 京华时报
张艺谋特许非洲贝宁留学生粉丝进棚学习(附图)
开机当天,多罗泰跟王斌套近乎

  本报讯(记者易东方) 本报2月23日报道了《非洲粉丝痴等张艺谋》的消息。昨天,《满城尽带黄金甲》编剧王斌透露,非洲粉丝多罗泰已于该片开机第二日获得了张艺谋的许可进棚学习。他聪明机灵,总帮工作人员干活,他还给自己取了个中文名字叫“张非”。

  发誓做非洲张艺谋

  《满城尽带黄金甲》开机当天,在北师大艺术与传媒学院攻读博士学位的非洲贝宁留学生多罗泰,一早就来到北影厂摄影棚外守候偶像张艺谋。他渴望能跟张艺谋说上话,并希望他参加明年的非洲电影节。

  据编剧王斌介绍,开机当天多罗泰多方求情,希望工作人员放他进棚,但因工作制度严谨,他最终被拒之门外。“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我注意到有一位非洲影迷在场,确实被他的精神感动。”王斌说,多罗泰的运气比媒体记者要好。当天,张艺谋曾出来溜达,一直守候在棚外的多罗泰引起了他的注意。“我想,应该是他的执着精神打动了张艺谋。第二天他再次来到摄影棚外的时候,张艺谋特意准许他进棚学习。”

  王斌称,这一特许让多罗泰异常兴奋。为了感谢张艺谋的厚待,他甚至跟随张艺谋的姓为自己取了一个中文名字“张非”(非则指他来自非洲),“多罗泰说要跟张艺谋好好学习,成长为非洲的张艺谋,将非洲电影推广到全世界。”

  不会长期跟随剧组

  据介绍,多罗泰特别珍惜进棚学习的机会,以极大的热情给工作人员帮忙,迅速博得了张艺谋和剧组人员的好感。不过,他不会长期跟随剧组。王斌说:“一方面他还是在校生,需要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按时上课;另一方面,剧组也不允许外人长时间逗留拍摄现场。多罗泰很聪明,会察言观色帮人打下手,但每个岗位都有分工,需要他帮忙的地方实在不多。”

  据多罗泰同寝室的同学透露,昨天星期天,多罗泰也没有偷懒,早早地就去摄影棚报到了。为了表示对剧组工作的尊重,他进棚后就关闭手机,一整天都处于关机状态。

  -相关

  张艺谋聘厨师打理剧组三餐

  发哥巩俐不吃“大锅饭”

  本报讯(记者易东方)自开机以来,《满城尽带黄金甲》一直处于高度封闭拍摄状态,剧组人员一日三餐也不外出打牙祭。据悉,张艺谋特意聘请了一个厨师料理剧组伙食,这位厨师从拍摄《一个都不能少》时就开始跟随张艺谋。不过,周润发、巩俐并不在剧组吃饭。

  该片编剧王斌透露,张艺谋认为拍电影是一个很辛苦的工作,要保证工作人员营养均衡,不能让大家总吃没有变化、如同鸡肋的盒饭。所以,从拍摄电影《一个都不能少》开始,张艺谋便聘请了一位厨师随组打理三餐。“厨师做的饭菜非常丰富,荤素搭配很讲究营养。虽然不能让所有人都认为可口,但至少吃起来很舒服。”

  王斌还直言张艺谋是个怪人,除了常常废寝忘食外,还禁止厨师给他开小灶。“一次吃饭的时候,厨师特别为他做了一条鱼。张艺谋看到其他桌子上没有,一筷子没动就端给大家了,并提醒厨师不要再为他进行特殊化服务。” 蒲东峰/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7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