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黄金甲》故事梗概曝光 杰伦造型金光闪闪(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7:5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黄金甲》故事梗概曝光杰伦造型金光闪闪(图)
周杰伦造型图

  满城的菊花,意态舒展。人的忧思,却绞缠于胸。

  金碧辉煌的宫廷里,心绪不宁的皇后领着王子们在等王。宫闱上下,因为这个即将到来的重阳,忙碌得有序而繁密。

  一场盛大仪式准备就绪,王却悄然回宫,他好像要有意冷落那些恭候已久的人们,
不给他们一个稍微镇定的机会去察言观色,暗自忖量。独自一人的时候他开怀大笑,他的笑里好像有很多的秘密。

  王是这样的王,仿佛振一振袍子,也有雷霆迅至。

  大的王子是祥,他的秘密太沉太重,矜贵之躯,也被这秘密打发成落魄的形骸。

  小的王子是昌,他的笑容灿烂,但是金玉之体,转过身来是温厚端笑,变过身去,嘴角竟有了一丝冷凝。

  王后是这深宫禁院里最美的女人,也是天下最美的女人。这样的女人,肚腑中藏着最惊心的秘密与最湿冷的筹划。

  大王有令,要一个满目祥和的重阳。大王容得了天下的胸襟,却装不下一个秘密。

  满城菊花。长安仗剑。

  郁郁不舒、纠葛不尽的命运,带来雷霆暴雨的气象。菊花甬道上,纷沓而来那些藏在秘密中又挤破了秘密的人!

  暗战、刀光,斩不断痴缠与无情,只有阴霾压境……

  满城的菊花。肃杀。

  继前几天巩俐(点击进入巩俐的blog)周润发的造型草图在网络上曝光之后,张艺谋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以下简称《黄金甲》)中周杰伦的造型图也于昨天首次亮相。自从主演了《头文字D》后,周董的电影瘾就被激发出来,他多次表示最想演的角色就是古代的侠客,从《黄金甲》曝光的造型看,这次他应该相当满意。记者综合分析后认为,周董此次在张艺谋新片中扮演的角色应该是一位身份尊贵的大将军,和皇家有着紧密的联系,否则张艺谋不会让他穿上黄金盔甲。

  故事梗概

  跌宕、悬念

  记者昨日从可靠的来源获得了《黄金甲》的故事梗概,这个真实度颇高的版本虽然看上去有点“玄”,但从中也不难发现张艺谋新片的蛛丝马迹。

  从这段439字的故事梗概来看,和原著《雷雨》一样,故事发生的时间相对封闭,《雷雨》叙述的是一个闷热的夏天,而《黄金甲》的故事则发生在唐朝某年的重阳节。和《雷雨》一样,从故事一开始,一切充满戏剧性的冲突都集中地爆发在几个主要人物身上。不同的是《雷雨》故事发生的空间是封闭的,但《黄金甲》显然增加了许多外景戏。在人物塑造上,“王是这样的王,仿佛振一振袍子,也有雷霆迅至”“大的王子是祥,他的秘密太沉太重”“小的王子是昌……转过身来是温厚端笑,变过身去,嘴角竟有了一丝冷凝”“王后是这深宫禁院里最美的女人……肚腑中藏着最惊心的秘密与最湿冷的筹划”这样的描述,勾勒出了周润发、刘烨、秦俊杰以及巩俐几位主要人物的性格和命运。

  张伟平在接受采访时说,当初张艺谋在拍摄《十面埋伏》时本来是想好好讲一个故事,但后来发现剧本还是有欠缺,而《黄金甲》将是张艺谋这么多年来打造过的最厚重的剧本。从这个故事梗概来看,此次张艺谋讲故事的套路又将从上一部《千里走单骑》的简单通透改为纷繁复杂。

  周董造型

  冷峻、尊贵

  从记者得到的这张珍贵的造型图来看,周董身着金光闪闪的盔甲,仿佛是全部用真金打造而成。引人注目的是他的金色头盔,鬓角处有两只类似“翼”一样的造型,整副头盔上全部精心雕刻着花纹,而头盔顶上一束鲜红的“缨”,越发显出盔甲主人的酷。在盔甲之外,周董还披着一件绣满金色花纹的华丽披风,种种迹象表明:身穿战斗盔甲的周董扮演的角色应该是一位将军,而且地位并不普通。众所周知,金色、黄色,都是中国古代体现皇家尊荣的颜色,而一位将军身穿金色盔甲、披上金色披风,自然彰显身份的尊贵。

  另外,这张造型草图还同时曝光了周董在戏里的主要道具,一把青光凛冽的大刀,从造型上看,几乎和关羽的青龙偃月刀一模一样。这把大刀还镶嵌了一些金色的花纹,再次暗合了这位将军的尊贵身份。有意思的是,在这张效果图上,电脑制作的周董形象非常逼真,连眼神表情都和小天王平时的酷样十分相似,“周董”甚至还伸出左手比划出一个饶舌歌手们最爱的手势。从草图可以看出,周董首次古装造型跟他本人的气质十分贴近,难怪之前张伟平反复强调“酷毙了”。据说老谋子为了这个造型,在筹拍的百忙之中亲自出席了好几次专题会议,而周杰伦本人也对最后的效果表示满意。

  周董角色

  崭新、关键

  就此,周杰伦在《黄金甲》的角色也稍显清晰了:从造型上看来,一个身穿黄金甲的人不应该是之前流传的王子或者侠客;从曝光的故事梗概来看,戏分排在第三的周杰伦不是其中的任何一个角色的扮演者。另外,他也不是任何一个可以往原著《雷雨》里套的人物形象。可以这样说,张艺谋此次看重周杰伦的确不是简单地利用偶像效应增加票房,而是全力为他打造一个新的人物形象。之前片方曾经透露周杰伦将扮演小王子一角,后来突然杀出一个新谋男郎秦俊杰取代周杰伦出演这个角色--这场变故当中的具体细节我们不得而知,但由此可以看出张艺谋对于周董的重视程度:为了给周董打造一个全新的、贴合周杰伦本人的角色,张艺谋不惜在开拍前夕紧急调整剧本,为周杰伦创作了一个出离于原著《雷雨》之外的崭新角色。对此张伟平这样评价:“周杰伦的角色绝对不是《雷雨》当中的任何一个,但大家看到以后又会觉得这个角色和《雷雨》的故事有着重大的联系。”

  从目前记者掌握的点滴来看,周杰伦在《黄金甲》当中所扮演的应该是一个善战的将军,整个故事的发生和他扮演的这个关键人物的某次行动有着重大牵连,很有可能这位大将军将影响着皇帝、皇后以及两位王子的命运。而他身上的那件黄金甲和影片名称的吻合应该也不是一个巧合:黄金甲绝对是这部电影的一个“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