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好莱坞名导探班“黄金甲”向张艺谋取经(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1:23 重庆商报
好莱坞名导探班“黄金甲”向张艺谋取经(附图)

张艺谋和奥立弗·斯通(右)在拍摄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日前,好莱坞导演奥立弗·斯通出现在《满城尽带黄金甲》片场,他的到来,让正忙着指挥拍片的张艺谋连忙停下手里的工作起身迎接。昨日记者了解到,奥立弗·斯通专程探班张艺谋正是有意牵手中国演员进军奥斯卡

  结交 两人缘起“借领带”

  这已经不是奥立弗·斯通第一次来华,而他与张艺谋的相识还得从10多年前的第一届上海电影节说起。当时奥立弗·斯通应邀前来上海担任评委,由于从拍片现场直接赶来上海,他来不及带正装。为此他觉得非常抱歉,一边委托秘书就自己未穿正装这一“不礼貌的行为”向组委会和记者们解释道歉,一边又是给美国家里发急电又是拜托上海的同行帮忙找找。闭幕式前,正装问题终于解决。正是这件“借领带”的小事,在张艺谋的眼里却非常有分量,他当时表示自己欣赏奥立弗·斯通的不仅是他的导演水平,也有他为人的态度。从此两人成了好朋友。

  现场 斯通不敢抢导筒

  非常巧合的是,张艺谋和奥立弗·斯通竟然都穿上了喜庆的红色:张艺谋身穿红衬衫,奥立弗·斯通则穿了双红色的袜子。

  拍摄的皇宫内,张艺谋连忙站起身,大步走向斯通,老友见面紧紧拥抱在一起,奥立弗还很高兴地用中国话对张艺谋说了一声:“你好!”由于拍摄还没开始,片场的人并不多,张艺谋拿着对讲机正在调度机位,而奥立弗话并不多,选择了屏风的一个角落,挨着张艺谋坐下来,津津有味地看着对方的准备工作。张艺谋忙着和工作人员对话,也顾不上搭理奥立弗·斯通,两人几乎没有什么交流。

  等到周润发巩俐配戏时,张艺谋和奥立弗·斯通才小声地交流了什么,这时的表情比刚才严肃多了。张艺谋一边点头一边看着演员。不到半小时,奥立弗·斯通起身离去。

  奥立弗·斯通告诉记者,自己此行是特地来向张艺谋“取经”,做他的学生。他表示,这部电影中集合了许多中国最优秀的演员,所以特别吸引人。不过他也开玩笑地说:“我可不敢抢张艺谋的导筒。”

  前景 两大导演不会合作

  奥立弗·斯通探班会不会有意和张艺谋合作?记者采访了张伟平。他一听不禁哈哈笑起来,很肯定地说:“不会,不会合作。”甚至还反问一句:“你听说过有导演合作的吗?导演都是独立指导的。”会不会两人各拍某部片子的一部分或者一人任监制一人当导演?张伟平的回答依然非常肯定:“不会。”不过当记者提到奥立弗·斯通是不是有意牵手某位中国演员,张伟平则使起了他习惯的太极:“这个我可没说。”

  目的 为六小龄童牵线

  不过记者了解到,奥立弗·斯通此行正是希望能通过张艺谋牵线与中国演员携手进军奥斯卡,而最有可能的就是扮演孙悟空的六小龄童。近期六小龄童即将赴好莱坞洽谈将《西游记》搬上美国的银幕。他曾表示,最希望合作的导演就是张艺谋或者好莱坞的名导奥立弗·斯通。据了解,张艺谋对这个想法也很感兴趣,不过苦于自己手头又忙《黄金甲》又要筹备《秦始皇》,分身乏术,担心影响了《西游记》,这次正赶上奥立弗·斯通,张艺谋正好撮合这桩美事。

  姓名:奥立弗·斯通

  成就:曾导演过《刺杀肯尼迪》《天生杀人狂》等影片

  目的:撮合六小龄童进军好莱坞

  评价:《黄金甲》集合了中国最优秀的演员,特别吸引人

  奥立弗·斯通,好莱坞著名导演,两届奥斯卡得主。1986年,《野战排》为他赢得了第一尊奥斯卡导演奖;1989年,斯通的第二部越战片《生逢七月四日》为他再次赢得奥斯卡导演奖。1991年所拍的《刺杀肯尼迪》获奥斯卡七项提名,得奖两项。代表作品还有《亚历山大大帝》、《尼克松》、《华尔街》、《再战星期天》、《指挥官》、《天生杀人狂》等。(文/卢圆媛 罗婵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7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