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黄金甲》发布会 发哥耍宝巧解张巩尴尬(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5:21 华商网-华商报
《黄金甲》发布会发哥耍宝巧解张巩尴尬(附图)

《黄金甲》发布会发哥耍宝巧解张巩尴尬(附图)
“皇帝”周润发与“皇后”巩俐亲密无间

  张艺谋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昨日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周润发巩俐(点击进入巩俐的blog)几位主创人员与媒体记者见面。发布会在北京电影学院举行,近300家中外媒体的记者涌进北影大礼堂,还有不少闻讯赶来的电影学院学生。除了电影本身,不少人是来看张艺谋巩俐如何再次“牵手”的,不过却遭到周润发“搅局”,把一个小时的发布会,变成了自己跟巩俐的“调情”专场。在张艺谋眼皮底下,周润发不仅向巩俐大献殷勤,还公开拥抱、飞吻、示爱,以“非常举动”耍宝
,成功转移视线,化解了张艺谋与巩俐同台的尴尬。

  摆酷扮导演指挥记者采访

  昨日,一身运动装打扮的发哥准时出场,引来现场数百人全体起立,一片尖叫,一大帮年轻女孩也直呼“好帅”。不过他第一句话就是道歉:“皇后(巩俐)要我代她向大家先说声对不起,她有点妆还没化完。”随后他与张艺谋寒暄几句,便开始热场,制造了不少噱头。他要记者第一个问题先问张艺谋,他则学张艺谋拍片的样子,当起导演,“准备,关手机,安静,开机!”惹得现场笑声一片。遇到这样的大腕,有记者提问时异常紧张,发哥又开始调侃:“不用急,呼吸,闭上眼睛……”

  飞吻向巩俐大献殷勤

  发布会现场因为发哥的“热情”而变得非常活跃,而接下来发哥的表现更令众人大跌眼镜,他俨然对巩俐十分爱慕,不顾后果公开示爱。虽然有些作秀成分,但足以证明发哥对巩俐“垂涎已久”。先是巩俐小跑着进场,发哥连忙张开双臂亲密拥抱,接下来巩俐与张艺谋握手。而发哥就帮巩俐取围巾、脱外套,大献殷勤,又引来一片尖叫。发哥得到大家的鼓励就更加大胆,居然努起嘴巴,公开向巩俐抛去飞吻,还“啧啧啧”作响,而坐在两人中间的张艺谋脸上露出尴尬的笑容。巩俐只好眯着眼睛笑,脸上微微泛起红晕。

  搂腰故作神秘造“绯闻”

  不过更绝的还在后面。当被提及对巩俐的感觉时,发哥用还不顺溜的普通话表白:“感受很难讲,我老婆在不敢说。我太激动了,跟第一次见到老婆的感觉完全不一样。”说完,故作神秘,“这点求求你们,不要写了。”

  发布会结束的时候,张艺谋快步离场,发哥“耍宝”到底,又帮巩俐穿上外套,围好围巾,到最后居然从背后搂住巩俐的腰,巩俐也羞得满脸通红,只好任由发哥搂抱着走到后台,留下现场一群瞠目结舌的人。本组稿件均由本报特派北京记者唐爱明文/图

  张艺谋:我跟巩俐不可能有陌生感

  也许为了刻意避嫌,发布会上,巩俐一手撑腮,只把侧面留给张艺谋,二人也鲜有对望。张艺谋这样解释巩俐在《满城尽带黄金甲》中的角色:“十年来,我一直梦想着让巩俐演女皇,这次终于实现。”坐在张艺谋旁边的巩俐回首往事,不由热泪盈眶。也许她也被深深感动。

  记者(以下简称“记”):为什么会选周润发做皇帝?

  张艺谋(以下简称“张”):当然非发哥莫属,以他的地位、演技、分量,他都是最佳人选。

  记:你觉得周润发的演技如何?

  张:非常好,他和巩俐一起演戏,你在旁边看着觉得非常过瘾,绝对超乎你的想象。

  记:你和巩俐十年没有合作了,会觉得陌生吗?会不会碰撞出新的火花?

  张:不可能有陌生感!她现在演技很棒,比当初我们合作时候还要好,我觉得女演员到了她这个程度是最好的,她和发哥的对手戏超出了我的想象,他们的一举一动都不是设计的。非常好,演得非常好。

  记:之前你想拍武则天,为什么最后却选择了《雷雨》作为故事框架?

  张:是这样的,我之前想拍武则天,是因为我觉得巩俐能演皇后或者是女皇,她有这种感觉、这种气质、这种分量。后来找到了这样一个故事,把它放进宫廷,完成我的一个梦想。

  记:《满城尽带黄金甲》讲述的是一段怎样的情感?为什么选择改编《雷雨》?

  张:我喜欢《雷雨》,非常有戏剧冲突。改编变化很大,故事的主体和方向变了很多,主体就在宫廷里,强调金玉其外,败絮其中。讲述一个特殊时代下人物的命运。我们在摸索,尽量避免两者雷同,《满城尽带黄金甲》有新的人物关系和新的表达方式。

  巩俐:张艺谋变客气了,讲礼貌了

  昨天,巩俐穿着运动上装、白色裙子,皮肤闪闪发光,身材曲线完美。曾经的恋人十年后再“牵手”,面对媒体,巩俐远比张艺谋来得大方,“他比以前有礼貌,我很喜欢。”说起张艺谋十年来的变化,巩俐给出了这样的结论。

  记者(以下简称“记”):是什么吸引你出演这部戏!

  巩俐(以下简称“巩”):好剧本。张导也是个好导演。跟周润发合作是我的一个梦想,这次还有两点吸引我,一是可以见到他,二是可以与他合作。开场的一场戏,我们一磨合就出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让张导很开心。

  记:张导现在和拍《红高粱》时有何不同?巩:他比过去更客气了,变得很有礼貌。我也和他说过不用这么客气,就这一点不一样。在片场拍戏的时候他变得小心了,我想他是怕伤害到我们。我觉得可能这是导演现在的风格。我反而没耐心、没礼貌。很有礼貌很好,我很喜欢。

  记:你是怎么把握皇后这个角色的?

  巩:这个角色比繁漪(《雷雨》中的女主角)情感丰富得多。我还在找感觉,甚至可能要一直找到最后。她有一些举动出乎意料,(演起来)很过瘾。

  记:你没能凭借《艺伎回忆录》获得奥斯卡提名,你对奥斯卡有什么感想?

  巩:我没有看奥斯卡,我觉得奥斯卡就是中国的金鸡百花奖,比较注重本国的电影。美国的电影是工业,所以动静很大。没有提名我也没有觉得遗憾,我没有什么感觉。

  周润发:拍戏都听老婆的

  “我很享受和巩俐拍戏的每一分钟,因为可以和她玩亲亲。”周润发开口就让人大吃一惊。周润发宝刀未老,连张艺谋都称他“发哥”,他的江湖地位无法动摇。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和李安吴宇森合作过,如今又和张艺谋合作,与三人合作有何不同?

  周润发(以下简称“周”):我和前面两个不熟。现在我和张艺谋合作,就像是在买菜,我说一斤,他说两斤,他让我做什么就做什么。

  记:你近几年很少在内地拍戏,这次为什么回来了?

  周:我都是听我老婆的,我老婆说拍什么我就拍什么。这次拍这部戏,我不是因为喜欢导演,也不是因为喜欢巩俐———是因为老婆让我拍。对不起导演,对不起巩俐,你们不是我心中最爱的人啊。

  记:导演对发哥的演技怎么评价?

  周:导演让我干什么我就干什么,我是导演的工具,我没有什么演技。最近飞天狗仔队拍到了皇帝和皇后在厕所外拥抱的照片,多难看啊。以后我们在外头不能太亲热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6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