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黄金甲》发布会玩亲热 周润发巩俐不避张艺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8: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张艺谋的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以下简称《黄金甲》昨日在北京电影学院礼堂举行了首场新闻发布会。张艺谋携两大主角周润发巩俐(点击进入巩俐的blog)亮相,吸引了众多媒体和电影学院学生的捧场。周杰伦与新“谋女郎”李曼则因档期问题未同时亮相。发布会上,周润发对巩俐照顾有加,其亲热劲儿让一旁的张艺谋十分尴尬。三人亲切从容、妙语相向,现场几近沸腾。

  周润发:巩俐在戏中太美了

  发布会在发哥落座后开始。他摸着自己的胡子,煞有其事地客串起主持人的角色。“我要效仿张艺谋拍戏打板一样开场,请第一个记者问张艺谋问题,不要NG,一次过。”他拿出事先藏好的道具、发出号令:“准备,关手机,安静,开机。”他又小跑到张艺谋的面前,“打板,《飞天狗仔队》第一集第一场开始!”

  之后,周润发直呼巩俐为“我的皇后”。巩俐晚到了五分钟,周润发给大家致歉:“我的皇后因为化妆的关系,一会儿就到,向你们说声对不起。”巩俐坐下,周润发起身绕过张艺谋,给“皇后”褪去外套、围巾。巩俐回答记者问题,周润发又专程递过话筒,表现十分殷勤。与媒体对话期间,发哥不时地崭露自己的“幽默诙谐”。“与巩俐合作感受?”“唔……,很难讲。”发哥东张西望降低音量,“我老婆在,不好讲,巩俐穿了片中服装一出来,我眼睛不能动了,台词不能讲了,她太美了,跟我第一次见我老婆的感觉完全不一样。”此话一出,众人笑翻,而一旁的巩俐和张艺谋也一个哈哈大笑,一个掩嘴闷乐。至于为何要接拍此片,发哥更是一脸“无奈”。“当演员没选择的,我老婆说拍什么就拍什么,不是因为喜欢张艺谋,喜欢巩俐就

  和他们拍戏了,虽然他们是我心中最爱的人……”

  不过,发哥还是很正经地说完自己的拍片感受:“我和张导演在香港进行了第一次长谈,最终决定了这次合作。特别是和巩俐的合作———那么美妙,面对她我甚至不敢睁眼睛。我一直在享受拍摄的快感,没有任何的困难存在———除了我糟糕的普通话。”

  巩俐:牵手张艺谋没有陌生感

  漂亮的巩俐自亮相以来都深受媒体关注,而昨日在回答问题时则流露机智和率真。说起《黄金甲》吸引她出演的原因,巩俐巧妙地“虚化”了张艺谋:“是好的剧本打动了我,还有就是周润发———和他合作是我的一个梦!”问起时隔十年再度合作有没有感觉张艺谋的变化,巩俐笑着说:“其他的变化倒是没有,就是觉得他现在对我们都特别客气,特别有礼貌。给所有演员说戏的时候也是很小心、很温和。我其实挺想告诉他不用这么客气,有时候事情挺急的嘛。可后来一想,这可能已经成了他的一种风格。倒是在他和我说戏的时候,我听明白了说‘行了,知道了!’,好像弄得我反倒挺没礼貌的。”被问两人十年之后再次携手合作,是否会有生疏感,张艺谋、巩俐不约而同地说:“一点儿没有陌生感……”

  老谋子:他俩的表演超乎想象

  老谋深算的老谋子在现场一直微笑注视媒体,对《黄金甲》的几位主角,老谋子说,这个电影,大家能够想象到的扮演皇帝和皇后的最佳人选恐怕只有周润发和巩俐。他们每天的片场的表现都超乎我的想象,几乎每次都是一次通过。

  张艺谋称拍摄《黄金甲》,是想通过几个人的悲剧命运,来表现一个“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宫廷,以此阐述一个命运的主题。据悉,该片将于18日左右完成北京的戏份,并赴

横店拍摄宫廷外部的戏份,四月将到重庆武隆完成余下的戏份。记者马丹 除署名外均为京华时报供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6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