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北京荣信达影视艺术有限公司专题 >正文

导演李少红寻“三岔口” 爬坡上坎为《门》选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2:10 重庆商报

  本报讯 (记者 汪阳 实习生 罗婵娟)近日来,著名导演李少红在重庆冒雨为新片《门》选景,每天的爬坡上坎,把少红导演累得够呛,4天下来共看景点40多处,但自始至终都没选到一个很重要的标志性场景。昨日,少红导演告诉记者,她苦心要找的场景其实是个“三岔口”,看上去很长,有些荒凉。她希望商报的读者能够给她提供一些类似的场景,并表示:“如果这个三岔口找到了,《门》就一定在重庆拍。”

  演绎大都市爱情

  “其实我们之所以在重庆选景,并不是觉得这里适合拍恐怖片,我们是拍一个现代大都市的爱情故事,重庆非常有大都市的感觉。”虽然心仪重庆,但她还是有个遗憾,有个标志性场景在重庆找不到,“那是一条‘三岔口’,一条能开车的马路,路要很长,然后到一个三岔口,周围比较荒凉,没有民房,没有人烟,迷路了都找不着人问路的那种。”

  陈坤迷失在三岔口

  少红导演笑着说:“影片改编于网络小说《三岔口》,所以三岔口是贯穿全戏的标志性场景。主人公陈坤就要迷失在这个三岔口上。”她透露,其实她在红岩路口看到了一条很适合三岔口,“就是能看到长江的那个路口,太适合了,但是能看到城里,不符合剧情,如果用特技抹掉城市又太麻烦了。”少红导演表示:“其实我们认为这样的三岔口在北方城市容易找,但在重庆不太可能有。但我十分喜欢重庆,希望有更多的场景能在重庆拍摄,也不枉费我们这一趟重庆之行。”

  托本报读者提供线索

  昨天,少红导演让美术老师画了一条她心中理想的三岔口,也拍了一些比较符合剧情的三岔口图片给记者,她说,希望商报的读者能够向她提供线索,如果有人提供的场景他们选择了,她一定会很感谢,甚至可以送一些小礼物,比如旗下艺人陈坤、何琳曾黎的签名照什么的。

  从今日起,本报将开通征集热线:89068929,征集时间:下午2点到4点。欢迎热心读者提供线索,若有照片请发送照片至ttfk@263.net并注明“征集三岔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1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