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北京荣信达影视艺术有限公司专题 >正文

贾妮主演《恋之天国》 称家庭有踏实的感觉(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4:58 新浪娱乐
贾妮主演《恋之天国》称家庭有踏实的感觉(图)

贾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去年年中曾因群众演员罢演事件闹得沸沸扬扬的电视剧《恋之天国》,前不久已在山东烟台杀青。在这部号称中国第一部悲情偶像剧的电视剧中,出演“坏女人”的是曾在《大明宫词》《橘子红了》《大宅门》等剧中扮演主要角色的影视演员贾妮,面对这样一个角色,贾妮曾大呼过瘾,因为角色比较复杂,有挑战性,但近日记者电话采访贾妮的时候,她却说:“我并不是只会演‘坏女人’,我也演过好人,我只想要有挑战性的角色。”

  《恋之天国》里演黄觉的母亲

  电话里的贾妮,声音与她的人一样性感。说起在《恋之天国》里的角色“沈美凤”,贾妮说,那是一个歌星,从二十岁演到四十多岁。年轻时的戏有八九集的样子,中年的戏有十几集。但她说她并不是最主要的角色,最主要的角色是黄觉的,在戏中的身份是她的儿子。由于年代跨度较大,她儿子的角色换了三个演员,黄觉是最后一个,青年时期的。最后有一场戏是这样,她的前夫和儿子来到众人面前,当众揭穿了整个事情的真相,制造了所有的悲剧的人,就是她,这个处心积虑的女人。而她老羞成怒,一气之下掀翻了桌子,之后,整个人就“神经”了。

  对这个角色,贾妮说演起来很过瘾,因为性格有很多个侧面,有层次感,而且可以酣畅淋漓地发挥,该爆发的时候就爆发,而别人都得压着,闷着。

  给人印象深刻的都是“坏女人”

  贾妮说,这两年是她最忙的时候。去年除了年底接拍的陈晓雷导演的这部《恋之天国》,还在曾念平导演《麻辣婆媳》中饰演“宋春霞”,一个独身女强人,夹在秦吴两家之间传递信息,并成为婆婆这代人里面的中心人物。早些时候在香港导演蔡晶胜执导的TVB大戏《争霸传奇》中饰演妹姒,就是吴王伏差的夫人,这仍是一个有心计的女人,并与“西施”(香港演员郭羡妮饰演)吃醋,当面装好人,背后使尽了手段。2004年,她接拍了香港导演何耀宗的《天地真情》,还在黄磊导演《夜半歌声》中饰演“七姑”,在《大汉悲歌》饰演女主角“吕后”,设计杀掉了韩信。还在于立清导演的《凤凰迷影》中饰演女主角冷含,那是在大连拍摄的。

  远一点的,2000年在李少红大戏《橘子红了》中饰演工于心计的二太太嫣红,1999年在《大明宫词》饰演心狠手辣的韦氏皇后,可都是“坏女人”角色。贾妮说,不知为什么,观众总是记住她演过的“坏人”,到后来,别的导演找她的时候,都是奔着“坏女人”来的,“只有老同学黄磊找我演好人,《夜半歌声》中的“七姑”可是个非常善良的女人。其实我也演过好人,比如,我还演过蔡畅呢,可能由于造型与我本人距离较大,观众都没认出来是我”。对于今后,贾妮说:“特想演好女人,因为‘坏女人’演多了,轻车熟路的同时,也可能造成雷同。”

  家庭提供了踏实的感觉

  记者注意到,在贾妮的工作中,2003年似乎是一个空白,她说:“那年我在家生孩子啊。”而对于婚姻家庭的隐私类问题,许多演员总是避而不谈,没想到记者一提这个话头,贾妮就爽快地接了下去。她说:“其实这几年我的状态越来越好,跟我的家庭是有关系的。家庭给了我踏实的感觉,有了家庭这个堡垒,你不用再费心想许多问题,在外面只要安心工作就好,回到家,就相夫教子,享受生活。”贾妮向记者透露,在拍摄《大明宫词》以前,她曾与申军谊有过一段长达8年的恋情,后来两人分手了。她目前的老公姓谢,是上海一家外企的CEO,人很好,有文学功底。老公对她工作帮助很大,有时候,她看本子觉得角色没有什么分量,她老公拿过来看后,分析了一通,说“不错啊”。两个人一起看片子的时候,老公会顺口来一通评论,有些见解对她很有启示意义。老公的阅历,家庭生活的滋养,也让她长大了不少,对角色的把握也更到位了。

  这几天,贾妮在北京休息,也看点本子,对于角色,贾妮说不想为生计而接戏,也不想把自己搞得太累。在与归亚蕾合作了几部戏后,她发现归亚蕾在这方面很值得学习,事业要出彩,家庭却更重要。张明春/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4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