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满城皆知“黄金甲” 工人为“黄金瓦”加班(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5:03 华商网-华商报
满城皆知“黄金甲”工人为“黄金瓦”加班(图)
战车雏形
满城皆知“黄金甲”工人为“黄金瓦”加班(图)
给瓦片刷上“黄金”
满城皆知“黄金甲”工人为“黄金瓦”加班(图)
周杰伦扮演的大将军将从台阶下打到宫殿顶上

  张艺谋的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主要外景地之一就在浙江横店,位于横店影视城明清宫苑景区的太和殿广场。昨日,记者探访时,发现半圆形的宫殿正在搭建,工匠们正在为“黄金瓦”刷油漆。有趣的是,虽然还在搭景阶段,但这里俨然已是旅游景点,“黄金甲”成为满城皆知的大事。

  张导新片片场人人知

  在明清宫苑的外面,记者向售票人员打听情况,对方是张口就来:“剧组都在里面,张艺谋的景也在里面。”而当记者走进宫苑里,才发现不管走过来的是扫垃圾的大娘,还是拉东西的大哥,都能清晰地说明张艺谋的景在哪里。最让人惊讶的是,《满城尽带黄金甲》的置景前,有导游正在给游客解说———“这就是张艺谋新片的场景,5月份就要拍了,它的建筑风格是……”

  为“黄金瓦”加班

  走到宫苑第二道门的时候,记者看到一群工人在刷油漆。上前一打听,才知道他们是给张艺谋的新片制作道具,瓦片上金黄的颜色相当刺眼。记者和一位刷油漆的师傅攀谈起来,他说:“张艺谋早来过了,估计过段时间会看看搭得怎么样吧,反正我们现在经常加班,因为‘太和殿’整个地方,都要用这个颜色的瓦。”记者刚拿出相机想要拍照,旁边的师傅好心地说:“快别拿出来,小心让他们给你收了。”

  后来趁监工不注意,记者偷偷溜进放道具的房间,看到了已经刷好油漆的瓦片,而旁边另一个房间里,一个很大的室内景也在做,室内都是白色的道具模子。

  圆形宫殿有天井

  “太和殿”四周的门目前已全部安装了新的门框,而“太和殿”前新建的圆形宫殿将是这次拍摄的主要地点。

  据一位工匠师傅透露:“后面的‘太和殿’都不用,只用前面建的这个圆殿,现在里面没啥,都是柱子。”记者看到,圆形主殿外伸出一个上下落差超过20米的阶梯。进入这个圆殿的内部,里面支满了柱子,上不封顶,有个直径5米左右的天井。这里的面积不是很大,可能与“太和殿”前的空地面积有限有关。本报特派

横店记者 刘慧/文并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