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张艺谋大赞周杰伦 被曝将“息影”两年?(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06:03 华商网-华商报
张艺谋大赞周杰伦被曝将“息影”两年?(附图)
张艺谋大赞周杰伦

  新闻发布会上,老谋子对周董大加赞赏

  昨日,在《满城尽带黄金甲》(以下称《黄金甲》)的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上,周杰伦成了主角。除各路记者外,还有近300名周杰伦的粉丝到场。发布会上张艺谋高调称赞周董,更寄希望他能超越自己。记者也得知,与李安、陈凯歌等参与奥运会开幕式竞标的张艺谋,若竞标成功,将会在《黄金甲》拍完后的两年内暂停拍摄电影。

  昨发布会上盛赞周董

  据新画面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昨日与张艺谋一起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周杰伦,面对歌迷如他在片场一般安静沉默,不过他这一点颇受张艺谋的青睐,“他在片场总是一句话也不说,沉浸在自己的角色中,好像一个整装待发的将军,有一场他和巩俐母子相认的戏,看哭了剧组工作人员。我现在可以理解他的音乐了,他在用心做音乐,他也在用心表演。”

  关于周杰伦在《黄金甲》中扮演的角色,制片人张伟平昨日介绍说周杰伦扮演的是从塞外归来的二王子。而周杰伦选择此片是因为影片不但有张艺谋执导,还有周润发和巩俐等大牌影星加盟。不过周杰伦表示和大明星对戏,他也承受了巨大的压力,“本来我就不会说话,这些台词更念不清楚了。”对于巩俐,周杰伦更是说,“我都不敢正眼看巩俐,‘母后’很美,我俩演对手戏时我总是看着旁边。”

  据了解,周杰伦曾将自己导演的MV《发如雪》拿给张艺谋请教,张艺谋昨日表示:“那个短片以黑白红为主,讲述了一个穿越时空的故事,我很喜欢,觉得他很有这方面的潜质,希望他未来能够超越我。”周杰伦反倒不好意思起来,“我这几天和导演学到了不少东西,不过希望大家不要再问我当导演的事情了,尤其是在这么有名的一个导演旁边。”他还表示很希望能为《黄金甲》唱片尾曲:“歌曲已经有了雏形。”

  可能会停拍电影两年

  昨日,记者还从知情人士处打探到消息,近年来每年拍一部电影的张艺谋,在拍摄完《黄金甲》之后,很有可能会“息影”两年,前提是———“如果竞标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总导演成功”。

  据了解,张艺谋在执导了中国的申奥、申世等短片后,已经成为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和闭幕式导演的热门人选。同他一起竞争的导演还有李安、陈凯歌等。不过,张艺谋的团队已顺利通过第一轮竞标。而如果最终竞标成功,张艺谋将在2008年前停拍电影,全力备战奥运会的开幕式和闭幕式。

  对此消息,张伟平表示,张艺谋的主业是电影,有时间的话一定要拍电影,因为现在正是他创作最旺盛的时候,并且目前他的手头上已经有了三个剧本。“当然,如果竞标奥运会开幕式总导演成功的话,他肯定会在《黄金甲》之后,全力扑在奥运会上,电影则会往后放一放。”唐爱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4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