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黄金甲》发布会张艺谋不遗余力捧爱将(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06:53 扬子晚报

  北京电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自开拍以来便一直广受关注,周润发巩俐的媒体见面会刚刚开过不久,昨日片中另一重要角色周杰伦的媒体见面会又在北京举行,与第一轮媒体见面会上周润发、巩俐两位巨星的熠熠星光相比,昨天周杰伦的媒体见面会热闹程度有过之而无不及。主办方精挑细选的几百位歌迷连续不断的尖叫声,几乎让人遗忘了这是为一部电影所开的新闻发布会。

《黄金甲》发布会张艺谋不遗余力捧爱将(附图)
张艺谋和周杰伦昨在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发布会现场

  巧遇普京车队张艺谋无奈迟到

  昨天上午的新闻发布会原定于11点开始,来自全国各地的记者们早早便来到了位于北京电影制片厂内的新闻发布会现场等候。发布会是在一块草地上举行,除了一块高达数米的海报,现场显得相当简陋,不过这丝毫不影响周杰伦粉丝们的热情,他们手拿统一的荧光棒,望眼欲穿地等候偶像,而现场的几十名保安也让记者暗自惊讶于周杰伦如今的排场和人气。离发布会预定时间已过了20分钟,可主席台上还是空无一人,音箱里放着周杰伦的新歌,丝毫没有准备开始的迹象。就在台下已有些骚动不安时,友情客串发布会司仪的刘威走上主席台,客气地通知记者及周杰伦的歌迷,由于恰好跟俄罗斯总统普京访华的车队走在同一条线路上,张艺谋的车被挡在了路上,还不知什么时候能到。台下记者倒也无所谓,却没想到两旁的歌迷们不乐意了,嚷嚷道:“他不来没关系,让周杰伦来就行!”

  张艺谋泄密周杰伦演“鲁大海”

  在迟到了半个多小时后,张艺谋终于带着他的手下出现在见面会现场,而他和周杰伦甚至还颇有默契地穿着大红颜色的“情侣装”,一出场便引来尖叫声无数。张艺谋在整个见面会期间,简直可以算上是不吝言辞地力捧周杰伦。被问及对周杰伦的看法,张艺谋说:“我听过他的歌,很欣赏他。这次的角色和他的气质非常吻合。我想有上一代演员表演,又有年轻一代的代表人物参加,我这电影肯定很好。”又说“周杰伦虽然是很酷的样子,可在角色中传递的情感很好。他是成功的歌手,我对他寄予厚望。”问他周杰伦演一个镜头要NG几次时,张艺谋想了想答道:“三五次吧,其实不算多,周润发、巩俐也要拍好多次,这是我的习惯。”真是处处为周杰伦说话,爱惜之情溢于言表。昨日张艺谋还是自己“泄了密”:“周杰伦这次的角色和他的气质非常吻合,不是之前传闻的大王子。大王子是刘烨,他是二王子,可以说是《雷雨》中的鲁大海。他是一个从塞外归来的将军,是一个很特别的人物。”

  巩俐穿得少周杰伦不敢正视

  在发布会上得到大导演屡屡称赞,周杰伦自然也要“表表忠心”,言谈中都将张艺谋尊称为“国际级大导演”,态度极为谦恭。谈到张艺谋和《头文字D》的导演刘伟强的差别时,周杰伦更是很乖巧地答道:“导演给我很大信心,他们都很善良。不同的是刘伟强导演的脏话比较多,而张艺谋导演的脾气真的很好,从没见他生气。”一席话说得张艺谋是笑逐颜开。在采访快要结束时,谈到与巩俐这位在片中饰演他的母后的影后,周杰伦幽默细胞一下子出来了:“我那身金色盔甲我很喜欢,不过巩俐的衣服才叫漂亮,唐朝的衣服本来就很暴露,巩俐那些衣服真是穿得很少,我拍戏时不知道该往哪里看,不敢正视她,更不敢往下看。” (蒋玮/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