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30届香港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张曼玉与梁朝伟摘取“星魅非凡男女演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09:1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香港专电(记者郭爽)“十年前,我在香港电影金像奖上拿到我的第一个奖项时,激动得不知道说什么,就说了句‘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话在今天看来也很对,我们年轻时的理想一定要坚持。”前晚,在香港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2006年香港影视娱乐博览会”开幕和“香港电影金像奖25周年纪念晚会”上,张曼玉梁朝伟分别摘取了观众投票选出的“星魅非凡男女演员”奖项。而徐克杜琪峰则获得了内地网友票选的“最欣赏的导演”大奖。

  六甲君如闪亮星光大道

  开幕仪式于当晚7时举行,下午5时半星光大道开始后,嘉宾们陆续到场。今年大会特别邀请历届金像奖影帝影后出席,但其中如刘德华周星驰周润发等都因为工作在身未能到场,加上张国荣梅艳芳亦逝世,影帝影后未能全部到齐。但成龙、梁朝伟、张曼玉、刘家良、吴彦祖曾志伟等大批明星的到场,仍然让当晚的星光大道星光熠熠。而陈可辛偕同大腹便便的吴君如,两人甫一亮相,立刻吸引了在场媒体的眼球,身怀六甲的吴君如身着露肩吊带裙精神非常的好。梁朝伟和张曼玉一前一后到达会场,跟去年金像奖时两人牵手到达会场时的情况截然不同。

  张曼玉被封“国宝级”

  开幕礼上,梁朝伟客串晚会主持人,全程以英语致词,之后与王家卫及特首曾荫权一齐主持按钮仪式。日本明星江口洋介为张曼玉颁奖,张曼玉领奖时表现得非常激动,不仅表示这次得奖让自己想起年轻时对理想的坚持,更表示希望有更多的新人能得到在电影里的表演机会。而张曼玉当晚佩戴的“熊猫”形吊坠更成为其着装上的一大亮点,有香港媒体指出,张曼玉现在在香港影坛的地位就像这个“熊猫”吊坠一样属于“国宝级”人物。而梁朝伟领奖时只简单地用普通话、广东话和英语说了“谢谢”,非常简洁干脆。晚会临近尾声时,历届金像奖得主上台合影,身穿白色西装的梁家辉站在正中,而梁朝伟和张曼玉则没有站在一起,站在梁朝伟身旁的是内地女星苏岩,两人在台上一直有说有笑,惹得不少在场的香港记者都纷纷议论这位他们并不熟悉的内地女星是谁。

  梁朝伟得过五届金像奖影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笑说:“多谢啦。”他觉得集合多年来金像奖的得奖者一齐拍合照,很有纪念价值。虽然这次人不齐,但伟仔觉得有工作也没办法,或者用电脑效果加入。谈及有报道指刘嘉玲买6000万港元的

豪宅逼婚,伟仔闻言笑说:“有没有这么爽呀!现在挺好呀!没什么问题,不需要改变。”被问到是否像刘嘉玲一样不喜欢婚姻束缚?伟仔表示无所谓,只是觉得现在很好不用改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