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老谋“深算”周杰伦 卸下心中“盔甲”直面媒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6:30 北京晚报

  

老谋“深算”周杰伦卸下心中“盔甲”直面媒体

  昨天上午,北影院内沸腾。欢呼声尖叫声阵阵传来,引起不少路人驻足观望。周杰伦的300多名歌迷们早早为偶像而来。上午11时许,在“杰伦我爱你……”的声浪中,周杰伦和影片导演张艺谋、摄影赵小丁、服装奚仲文、录音陶经悉数上台,张艺谋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周杰伦媒体见面会就在摄影棚外的露天草地上举行。

  记者们暗自担心媒体前话少且迟的周杰伦又是沉默,没想到这位在流行歌坛地位超然堪当霸主的年轻人,向着台下人潮人海对自己爱之切切的歌迷,将自己对电影的崇拜和喜悦化成呼吁:“你们喜欢我就来看我的电影,因为这部电影里你们看到不一样的我。”几句话又引起歌迷排山倒海的回应。历经几年巅峰浪尖无数盛大场合依然有些羞涩的周杰伦,起身微微抱拳回应台下热情到几近疯狂的态势,极度内敛的动作,招得歌迷更疯了。

  现场背景顶天立地“戳”着周杰伦《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巨幅造型图。横刀立马,心惊欲碎的大将军,又让人很难想象哼哼哈哈打着三节棍的周杰伦和一本正经的张艺谋合作会是如何一个结果,“我跟自己说,现在不参与,更待何时!”周杰伦将参演这部大制作电影的心念和盘托出。不善辞令的他数次提起:“我偏爱中国风格的电影,尤其张艺谋导演的作品。这次很荣幸和伟大的导演合作,我希望好好表现。”

  第一个问题,媒体问周杰伦:“此次接拍张艺谋导演这部电影,你是冲着大制作、导演、武打元素还是片酬?”周杰伦言简意赅:“除了片酬,什么都冲。”一位记者绕弯儿,以歌迷关心周杰伦身体的角度,问他出演武戏会否力不从心?周答:“没有狗仔队追着我,我都会蛮顺利,不会有任何力不从心。”还有媒体问道:“从你饰演的角色造型看,这个大将军的动作和风格都很周杰伦,会不会影片中的大将军,充其量是穿着黄金甲的周杰伦?”周杰伦刀锋一转:“服装设计奚仲文先生可以和你谈谈盔甲和宫廷服装的问题。如果你们很喜欢谈到服装和造型,我美丽的母后(巩俐饰)的造型很美,希望你们注意她的服装。”

  周杰伦显然很进“状态”,卸下心中“盔甲”直面媒体。问到与周润发、巩俐两位电影表演前辈合作的压力问题,周杰伦坦言:“我平常本就不大讲话,遇到他们二位我更是话都讲不清,只有将台词尽量背熟。”问到第一次和张艺谋导演合作有什么感受,周杰伦说:“他是好人,有时候我觉得自己演得很别扭,但他会安慰我,给我空间慢慢来,他是善良的人,合作很开心很默契。”

  一旁的张艺谋为他说话,“周杰伦和母后巩俐的重场戏已经完成了,周杰伦让我感到非常惊讶,他是用心在演,他不仅是外表酷,他的情感非常细密,有层次。有一场母子相认的戏,很多工作人员都哭了,他很真诚,给了我很多想不到的感觉。张艺谋导演看到歌迷们为周杰伦疯狂不由得感慨,未来是属于年轻人的,电影是年轻人的艺术。张艺谋说,周杰伦给我看了他导演的《发如雪》的MV,他用色和编排都非常有意思,未来他的导演成就会超越我。有关选择周杰伦出演影片中重要角色的原因,张艺谋谈道,周杰伦本身外在极酷却内心细腻,看似木讷、羞涩却激情万丈的个人特质,与影片中大将军元超这个角色非常相符。张艺谋说,在工作现场,周杰伦跟谁都不说话,几个小时的化妆、造型之后,他会一直默默等着自己的戏份,偶尔看一看剧本。张艺谋说自己有时瞟他一眼,心里都会有一种感动和震撼,看着他沉静稳坐一隅,好像一位随时整装待发、号令三军的将领。对于影片中周杰伦的角色,张导阐述:“他是二王子,是大王子刘烨的亲弟弟,自小失散,成人后从塞外归来,仇怨、权欲熏染着他的成长,多年后他等来了机会。这是一个给影片中所有人物带来意外并决定他人命运的人……”一直躲在幕后的制片人张伟平说,很多传闻是以讹传讹,一开始我们就确定周杰伦参加我们的团队,我们的标准是演员首先要适合角色需要,还要有市场号召力,《黄金甲》是老中青三代的组合,他的市场价值和影响力是空前的。

  见面会上,有歌迷大声问周杰伦还想不想做导演?周杰伦说:“这个秘密拜托不要在大导演面前说。”在自己喜爱和崇拜的导演跟前,谈到亲身创作和演唱《满城尽带黄金甲》的片尾曲时,周杰伦也借助歌迷的问题再次要求确认:“得问导演同意不同意?但是我心中已经有了这个片尾曲的雏形。”陈滨文白继开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1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