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娱乐现场》专题 >正文

《娱乐现场》视频:《满城尽带黄金甲》外景曝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20:17 新浪娱乐
《满城尽带黄金甲》外景地独家曝光

本页上播放的所有视听内容未经新浪许可,不得转载。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拍摄工作进展顺利,外景地也按部就班的在紧张施工,除了在横店气势恢弘的王宫之外,在重庆武隆的自然景区“天生三桥”内,一个精致的唐朝驿站,也已经初露端倪。

  进入天生三桥景区的当天,正下着蒙蒙细雨,不过,在《满城尽带黄金甲》外景地的施工现场,仍是一派忙碌景象。开工两个多月,这个即将出现在影片中的唐朝驿站,已经完成了主体工程,开始进行一些细节部位的施工。此外,为了马车能顺利通过,张艺谋甚至不惜投资,将驿站外的羊肠小道拓宽为一条颇具唐代风情的官道。

  所谓天生三桥,其实是天然形成三座石拱桥。这里被学术界誉为亚洲罕见的地质奇观。此番,张艺谋慧眼视珠,在此处建造外景地,看中的正是这里鬼斧神工的自然风貌。建造中的驿站位于天生三桥之一,天龙桥的底部。距离桥面落差达200多米。精致的驿站和气势磅礴的石桥放在一起,本身就是一副壮美的画面。

  不过,由于主题建筑物位于天生三桥的底部,周围被高达200多米的山涯合围,这给施工带来了极大的不便,施工所用到的水电、材料,均需从山顶的景区办公区高空运抵。这也成了这个施工工地上一道别样的风景。

  张艺谋的影片,向来注重色彩的表达。甚至为了镜头的需要,提前在景区种植一些植物,《红高梁》时种出了一片高梁地、《十面埋伏》在乌克兰种出了一片花海。此番《满城尽带黄金甲》他也提前动工,雇了当地人,为他在山坡上种植冬青。

  张艺谋导演是公认的美学大师,他的电影镜头以唯美著称。不少外景地都因为张艺谋的电影,而成了著名的旅游景点。此番拍摄《满城尽带黄金甲》,不知能否让武隆的“天生三桥”的名扬天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