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专题 >正文

《无极》法国公映口水没顶 “钱途”不明朗(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6:39 新闻午报
《无极》法国公映口水没顶“钱途”不明朗(图)

《无极》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当地时间3月15日,《无极》在法国公映。但这部令很多中国观众失望的鸿篇巨制在此遭遇了同样的命运,而且当地媒体对《无极》的批评远比国内观众来得尖锐。

  口水没顶

  “在上映之前,法国到处可见《无极》的海报,但是上映后迅速在当地的如潮恶评中
倒向失败的一面。”一位法国电影学院的中国留学生介绍说,在法国最具权威性的电影网站“喂!电影”和“AL LOCINE”上,18家媒体中除4家非电影类的时尚杂志给了三颗星的较好评价外,其他14家媒体一面倒地给出负面评价:法国发行量最大的报纸《费加罗报》以及《世界日报》、权威电影杂志《首映》(PREMIERE)《票房》(SCORE)等5家媒体只给了一颗星的评价,最惨不忍睹的是还有7家媒体连一颗星都不给。法国最权威的《电影手册》的影评家让·米歇尔·费罗冬对《无极》予以彻底否定,“荒诞无稽的特效,浮夸的异国情调”之类的评语令人痛心。

  观众失望

  而很多法国观众看完《无极》之后也十分失望。一对喜欢中国电影的夫妇直言无忌:“很失望!很差……没有想到会这么差!听说这是中国投资最大的电影。看不出电影中有哪些中国文化的因素在里面。”当被问到“最喜欢和最不喜欢电影的哪部分”时,他们回答:“没有喜欢的地方。感觉看了很头晕,就像看了一部质量很差的动画片一样。特别是那个女演员,看上去有点怪,不太东方,化妆也很奇怪!”

  一群法国教师说:“我们已经受够了这样的电影!总是这样的古装,总是让这些身穿华美服装的人飞来飞去,像跳舞一样打斗。很腻,也很无聊。”

  “钱途”难测

  法国一面倒的负面评价让人对该片在欧洲的发行十分担忧。而在世界电影的最大市场北美地区,《无极》的“钱途”依然不明朗。年初,就曾爆出去年在戛纳签下《无极》北美等地发行权的韦恩斯坦兄弟公司“甩手不干”,把发行权丢给了该片的海外投资方月亮石公司。虽然陈凯歌夫妇一直没有正面回应这个问题,但是昨天又有业内人士证实“韦恩斯坦兄弟对该片没信心,确实已经‘退包’了”。唐娟 周维/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