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9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今年戛纳中国片集体喊哑 “中国影响”仅靠片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1:23 华商网-华商报
今年戛纳中国片集体喊哑“中国影响”仅靠片花

刘烨主演的《米尼》赶不上戛纳末班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第59届戛纳电影节5月17日将在法国戛纳举行,但到目前为止,还是没有中国影片参赛的消息。戛纳是中国电影的福地,本届戛纳电影节又是王家卫担当评委会主席,地利、人和,但却恨逢没有“天时”。记者昨日获悉,承载影迷希望的娄烨的《颐和园》以及贾樟柯的《三峡好人》,目前参赛都成为泡影。因此今年中国电影在戛纳上的影响,仅靠放《夜宴》和《龙虎门》的片花了。

  内地导演新片集体“迟到”

  贾樟柯表示,《三峡好人》因为家事耽误影片后期制作,而且还要送审,基本无望参加戛纳电影节。同时,娄烨昨日告诉记者自己不会为某个电影节而仓促地做后期,部分的拍摄都还没有完成,参加戛纳电影节还无从谈起,他只希望电影能在年内公映。

  另外,有欧洲媒体曾看好田壮壮导演的《吴清源》参赛戛纳电影节,但因为遭遇资金问题,该片后期制作的资金近日才刚刚解决,完成还有待时日。无独有偶,记者昨日获悉,王全安的《托娅的婚事》资金也出现困境,无法完成后期制作,参加电影节也成了天方夜谭。而刘烨主演的《米尼》,制片人近日也表示赶不上戛纳末班车。看来,众多导演的新片全部迟到,在经历2005年的集体“怒放”之后,今年戛纳电影节上的中国电影恐怕风光难现。

  《夜宴》、《龙虎门》戛纳放片花

  因为后期制作都难以在5月前完成,中国影片今年鲜有参赛。但一些大片为了卖国外版权,会赶去电影节做宣传,比如《夜宴》和《龙虎门》,就将去戛纳放片花。

  记者联络《夜宴》出品方负责人王中军时,他明确表示《夜宴》会在戛纳放长达30分钟的片花,但不会参赛,因为目前小刚正在澳大利亚进行后期制作,整个影片完成制作会在七八月份。去年《无极》在戛纳电影节做宣传烧钱近千万,王中军称《夜宴》绝对不会效仿。不过,冯小刚、章子怡到时前往戛纳宣传可能性比较大。

  而谢霆锋甄子丹主演的《龙虎门》虽未制作完成,但4分钟的片花也已经出炉。该片投资方昨日称,《龙虎门》的海外版权也在热卖中,当然要争取到各大电影节上接触片商,戛纳电影节也不会错过的。

  另外,张震大S主演的《诡丝》今年也会去戛纳做宣传。本报记者 唐爱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