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张艺谋五一后重庆拍黄金甲 武隆外景地花300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1:16 重庆商报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武隆方面获悉,“黄金甲”武隆外景地搭建竣工,飞檐峭壁的唐朝驿站作旧工程已经大体完成,只等开拍前完善最后的细节。从北京运来、重庆制作的道具都基本到位,万事俱备只欠“艺谋”了。武隆方面透露,五一黄金周一过,巩俐周润发周杰伦刘烨等人悉数来渝,有意思的是,“张巩”还被安排住进同一幢楼。

  驿站雕廊画壁显唐时风格

  虽然此次张艺谋的新片中处处突出富贵的金黄色彩,不过武隆的驿站却并没有“贯彻”这条思路。现场目击驿站的游客告诉记者,驿站作旧的程序看起来并不复杂,就是用类似高锰酸钾的药水将驿站的木质材料进行处理,看起来有种年代久远的陈旧感。这位游客向记者描绘,驿站的柱子、窗户都采用褐色色调,窗户上蒙着发毛的玻璃纸,精致且和唐朝时代风格很像。驿站上的图案全是手工绘制,既有祥云朵朵,又有花鸟鱼兽。

  武隆外景地花了300万

  目前“黄金甲”的一些道具已陆续从北京运过来,“一次都会有好几辆金杯车,有普通演员的服装,有摆放在驿站里的桌椅,好像还有茶壶水杯都从北京弄过来的,还有打斗的刀枪。”有知情者这么说。据记者了解,剧组还在重庆定做了一些道具,“主要是搭建外景用的支架、杠杆之类。这次武隆方面的花费大概300万吧,剧组还觉得我们的报价有点高,所以工期还拖了一点。”这位知情人透露。

  据介绍,“黄金甲”在武隆将上演激烈的打斗戏,大将军周杰伦将在这里因阴谋被揭穿而展开血战。

  大腕日花四千住总统套房

  早在2月份,“黄金甲”剧组就已定好剧组到来后下榻的酒店。在仙女山上的华邦酒店里,张艺谋、巩俐、周润发、周杰伦都将同住一幢楼,这四位大腕都将享受总统套房的待遇,房价每天4000元。

  就连饮食,剧组也提前做了安排。据酒店工作人员介绍,他们虽然不会自己带来厨师,但几位大腕都有各自的保姆或者家人随行,照顾生活。酒店也会安排大厨为他们制作饮食,所安排的菜品也以清淡的,尤其是巩俐的饮食还特别强调以素食、蔬菜为主。不过酒店方面也表示,由于剧组拍摄武戏会消耗很多体力,也为他们准备了牛肉。

  周杰伦演唱片尾曲有变数

  目前“黄金甲”还在北京紧张拍摄,周杰伦因为工作安排要拍摄广告暂时离组,这两天的重头戏依然集中在巩俐和周润发身上。张伟平告诉记者,由于拍摄比较顺利,进展都比原定要快,可能到

横店的时间也会比以前提前。但对于周杰伦最终能不能演唱电影片尾曲,张伟平则表示这个事情还没有确定,“虽然我们都盼望周杰伦能唱这首歌,但还要考虑到他所在经纪公司的安排,最关键的是版权问题”。(记者 卢圆媛 实习生 罗婵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1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