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赤壁之战》吴宇森赴河北看景 周润发被换是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10:3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易东方) 由吴宇森执导的史诗片《赤壁之战》昨天被惊曝一则假新闻,该报道称:该片投资方考虑到周润发最近频繁接演华语片,形象上已没有新鲜感,故有意不再让他出演刘备。对此,投资方保利华亿总裁董平昨天进行澄清,称换角之说纯属谣言,周润发一直是《赤壁之战》主演的第一人选。吴宇森昨天正在河北易县采景,听到此谣言深感不解。

  董平介绍,两年前经电影局批准立项的《赤壁之战》已在今年1月正式建组,目前主要进行的是剧本完善以及采景工作。吴宇森导演26日到京与著名编剧芦苇会晤,对剧本进行完善,同时赴河北易县等外景地看景。在剧本尚未最后完稿之时,演员都未确定,但周润发始终是该片的第一主演人选。他说:“吴宇森与周润发有着长期良好的密切合作,吴导演决定拍摄《赤壁之战》,第一个人选就是周润发。那位记者从最近周润发连接两部华语电影臆想出我们考虑换人,这显然是胡编。《赤壁之战》现在确定的公映期是2007年贺岁档,2008年参赛奥斯卡。周润发目前参与的两部华语片都在今年全部公映完毕,不会与《赤壁》对垒。何况,我个人一直认为周润发是最适合出演刘备的,而不是传说中的周瑜。”

  董平透露,吴宇森昨天已经同该片制片主任胡晓峰奔赴河北易县看外景,胡晓峰曾是张艺谋电影的金牌制片人,有着丰富的经验。另外,该片已完成80%海外版权的预售,其中日本高达1亿多人民币,创下了华语电影在日本预售的最高版权收入。鉴于此,该片最晚将在年底正式开拍。

  除周润发饰演刘备的计划外,对于媒体纷传的梁朝伟将饰演诸葛亮、邹兆龙出演赵云、日本演员渡边谦扮演曹操的这一阵容,董平也做了首次核实:“这几位演员只是对《赤壁之战》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并没有确定。我们会在剧本完善后,与相关人选沟通,会在开机前向媒体公布最后阵容。”对于最早传言张静初出演小乔一事,董平更表示是无中生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