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逸飞遗作《理发师》专题 >正文

《理发师》纪录片曝光 陈逸飞两分独白感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7:18 华商晨报
《理发师》纪录片曝光陈逸飞两分独白感人(图)

《理发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晨报讯(记者 季绍华) 陈逸飞是为绘画而生,却是为电影而死。

  陈逸飞遗作《理发师》(blog)将于4月9日上海首映,并于4月28日全国公映。昨天,

  一部名为《绝唱时刻》的纪录片首度曝光了陈逸飞在片场的最后影像,回望了一个最真实并且鲜为人知的《理发师》。

  昨日,记者从接手《理发师》的艺术总监吴思远处了解到,在这部纪录片中有一段长达两分钟的陈逸飞的独白。

  陈逸飞独白催人泪下

  《理发师》艺术总监吴思远透露,陈逸飞在拍片现场极其投入,留下了许多珍贵的影像片段,在最后的成片中,他们特别剪辑了一部纪念短片,记录了陈先生的工作状态,其中还有一段他对着镜头的独白,是从未披露过的,在片中他谈了对《理发师》的期待,以及自己一生最大的梦想。吴思远说,“我们在剪辑这个短片时,常常会泪流不止,他是真正把《理发师》当生命的。陈逸飞希望《理发师》不要成为‘阳春白雪’,他最大的希望是它很好看,观众能买账,他希望大众都能够感受到自己对电影的执著。”

  开展活动展现影片情绪

  负责该片宣传的叶小姐表示:“我们会通过各种方式拉近它与大众的距离。”其中包括联手强势媒体推出“寻找理发师”的纪念活动,同时,还将在《理发师》的官方博客中征集“我+理发师”的故事。叶小姐介绍,“举办这些活动,不仅仅为了造势,也是为更好体现《理发师》想要表达出的情绪。陈逸飞先生说过理发师是一个普通但又浪漫的工作,几乎所有人在一生中都会理过发,做过头,他相信每个人心目中都会有一个自己的‘理发师’,因此他也希望自己的影片能够被更多人所接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