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徐帆新片《鸡犬不宁》专题 >正文

《超人归来》空降 《鸡犬不宁》幕后曝光(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21:43 新浪娱乐
《超人归来》空降《鸡犬不宁》幕后曝光(图)

左一为著名理论家、影评家、美国AFI电影学院教授Barry Sabath,左二为导演陈大明,右二为Chrislee李公明先生,最右边是《鸡犬不宁》的剪接师周汉亮先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美国最据影响力50名华人之一,好莱坞著名制片人Chris Lee先生(中文名:李公明),作为即将全球上映的好莱坞巨片《超人归来》制片人,4月13日将神秘入京,同样以制片人的身份,为他非常倾心的另一部电影(blog)《鸡犬不宁》做最后的“艺术评定”。

  作为好莱坞传奇人物,Chris Lee先生曾经带领哥伦比亚三星公司拍摄过多部获得奥斯卡奖的经典电影,例如《费城故事》(汤姆·汉克斯主演);《燃情岁月》(布拉德·彼特
主演);《甜心先生》(汤姆·克鲁斯主演);《尽善尽美》(杰克·尼克尔森主演);《我最好朋友的婚礼》(朱丽娅·罗伯茨主演)等。他也是好莱坞电影圈中,第一位出任哥伦比亚三星总裁职位的亚裔电影人。

  8年前,《鸡犬不宁》导演陈大明在美国好莱坞期间就已经和Chris Lee先生成为非常要好的朋友,但是两人真正大手笔的合作,却是在陈大明导演第一部作品《井盖》在夏威夷电影节巡展期间。当时,记者问及陈导下一部作品时,陈导回答它将是一个讲述中国古老城市里,一群从事古老艺术当今中国人真实生活的电影。Chris Lee先生得知后大为震惊,这正是他非常喜欢,并且一直在寻找的中国电影题材。在仔细寻问了影片内容后,Chris Lee先生说,它将是很有深度,能穿越不同文化理解力,而且非常幽默的影片。他风趣的称这个电影为“中国的《四个婚礼和一个葬礼》”。由此,促成了是电影《鸡犬不宁》最早的制作班底和最“大腕”的制片人。

  虽然大名鼎鼎的Chris Lee毕业于耶鲁大学政治专业,可是他曾经最大的心愿不是政治,也不是电影,而是来中国做美国大使。实际上,进入好莱坞后,作为美籍华人的Chris Lee就一直非常关注中国电影和中国电影人。早年, Chris Lee先生在美国中国城的影院中发现一部特别的中国电影,便很快购买了重拍权,随后开始在好莱坞大力推荐影片的中国导演,由此促成了这位中国导演的好莱坞之路,而这正是香港电影《喋血双雄》和香港著名导演吴宇森!因此,有人说Chris Lee对香港90年代电影走向好莱坞有着不可低估的贡献。

  拥有多年好莱坞工作经验的Chris Lee非常熟悉电影制作,在陈大明导演写完《鸡犬不宁》第一稿剧本时,Chris Lee先生整整为它提出长达30页的“问题”。而他的问题比生长在中国的人,还要“中国化”。这让陈导对《鸡犬不宁》聚焦普通人生活;对这种生活背后意思的“再发现”;对由于人物本身的危机、缺陷、性格导致的幽默,而不是简单的喜剧效果创造;甚至影片的市场有了更多的信心。而作为职业电影人,Chris Lee为此强调最多却是“永远不要忘你就是观众”!

  据影片投资方华谊兄弟透露,Chris Lee此行北京的目的,一是为成片在艺术上做最后的“评定”,二是和导演陈大明、制片人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先生以及发行公司为影片确定一个最终的发行计划以及选择参赛的国际电影节!

  据悉,在此期间,陈大明导演和Chris Lee先生还将接受媒体专访,为更多观众讲述《鸡犬不宁》台前幕后更多鲜为人知的故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