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专题 >正文

香港金像奖落幕 梁家辉周迅分获影帝影后(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4:58 东方早报
香港金像奖落幕梁家辉周迅分获影帝影后(附图)

影帝梁家辉和影后周迅亲吻奖杯,他们是昨晚的赢家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昨天晚间在香港揭晓了全部19个奖项。梁家辉周迅分别获得最佳男女主角。电影《黑社会》不仅赢得了最大奖项最佳影片,同时导演杜琪峰、男主角梁家辉也各自从五个提名者中脱颖而出,摘得奖项。另外,《黑社会》还获得了最佳编剧奖。而在提名上得到11项、位列第一的《如果·爱》却只是包揽了音乐类以及服装、美术类的奖项,如果没有周迅的影后挽回一些颜面,《如果·爱》实际上完全输给了《黑社会》。

  本届金像奖因为是25周年,主席文隽一度希望邀请历届的影帝影后回来捧场。但昨晚的星光着实算不得耀眼。不过,惠英红、李修贤、郑则仕等早期影帝影后的出席,还是让颁奖礼显得很隆重。

  曾经三度担任金像奖颁奖礼司仪的曾志伟再次受到邀请,和他搭档的是毛舜筠以及杜汶泽。三人不按牌理出牌的主持风格,让现场笑声此起彼伏。而倪匡、蔡澜两位重量级嘉宾到场颁发最佳导演奖,也为颁奖典礼增色不少。

  内地电影人越来越多参与金像奖,应该是这两年颁奖礼的一大特色。周迅封后,章子怡担任颁奖嘉宾,还有张静初(blog)苏岩(blog)胡军等内地演员纷纷获得提名,充分显示了近年来两地电影合作交流的广泛。在最佳电影的颁奖环节上,金像奖组委会此次特别邀请到侯孝贤、成龙、黄建新三地电影人一起颁发,也是希望表达整个华语电影圈其实是一体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