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专题 >正文

金像奖花絮:冯宝宝未卜先知左右逢源陈可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03:00 北京晨报

  刘青云拍戏拍上紫地毯 《如果·爱》最受港媒大推崇

  香港电影的最大盛事——第25届金像奖已经落下帷幕。台前幕后的明星参与颁奖的心态各不相同。一踏上紫地毯,艺人们就纷纷表达自己的主张,甚至有人连新戏的取景都投机取巧地利用了一把金像奖。而在奖杯的背后,有人喜悦,也有人尴尬。本报记者现场采集到不少趣事。

  未卜先知冯宝宝

  紫地毯上最酷的不是面无表情的周杰伦,也不是牛仔装扮的黄秋生,而是冯宝宝。这位和萧芳芳、陈宝珠同时出道的鬼马女影星坐着劳斯莱斯,带着大批保镖到场。

  冯宝宝领头,五位“保镖”在她身后以“二三”阵型排开,在紫地毯上来回走了两遍。所有人都黑衣墨镜,看上去就像黑社会老大出游。冯宝宝表示,这是为了向杜琪峰《黑社会》致敬,她看好《黑社会》大获全胜。金像奖没有揭晓就“知道”结果,冯宝宝绝对是当晚未卜先知第一人。

  左右逢源陈可辛

  陈可辛虽然当晚没能拿到最佳导演和最佳影片奖,但在紫地毯上他却是最幸福的一个。本届影后周迅和即将临盆的女友吴君如左右伴着他,还有什么比这个更让人陶醉的,何况现场还发生了喜剧的一幕。李大齐为周迅设计的礼服虽然风情万种,可惜裙摆太长,周迅一个不小心就踩到裙摆,陈可辛见状赶紧替周迅拾起裙摆。一边要扶着大腹便便的吴君如,一边要绅士地照顾周迅,忙得不亦乐乎。

  港媒更认《如果·爱》

  在对金像奖的报道上,香港媒体依然关注传统八卦,郑秀文的抑郁症、冯宝宝的鬼马、林嘉欣的昂贵着装、廖启智的丧子之痛都是重点。除此之外,港媒认为《如果·爱》才是金像奖的赢家。虽然《如果·爱》在最佳导演、最佳影片这两大重量级奖项上都输给了《黑社会》,只有周迅的影后堪与《黑社会》的梁家辉影帝平分秋色,但昨天香港媒体却一致称“《如果·爱》大获全胜”,对于真正大获全胜的《黑社会》却甚少提及。看来香港媒体更认陈可辛的《如果·爱》。

  奸诈狡猾梁家辉

  梁家辉无疑是本届金像奖最“狡猾”的一个。这位金像奖史上最年轻的金像影帝适时接下了话剧《倾城之恋》,其排练演出时间正好和金像奖颁奖典礼相冲突,这样梁家辉就有了不到场的充足借口。梁家辉虽然是本届大热门,但金像奖史上获两次提名却一无所获的例子比比皆是。梁家辉不来现场是两全其美的选择。获奖的喜悦不会因为缺席而有所减少;假如不获奖,梁家辉便可避免在现场接受众人同情目光的尴尬。和杜琪峰不同,梁家辉非常看重金像影帝这个奖项,从他听闻获奖后的振臂高呼就可以看出。之后,他立马赶往酒店参加庆功宴更是说明了问题。

  精打细算刘青云

  被评为金像奖第二“衰人”(多次提名从未获奖,堪比成龙)的实力派演员刘青云是最早到场的明星。但他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拍电视剧,而不是给金像奖捧场。刘青云巧妙地借用了金像奖铺设的紫地毯,还有这么多记者充当免费的群众演员,真可谓精打细算。

  在这部据说叫作《一夜成名》的电视剧中,刘青云扮演一个一夜成名的小人物。明星正式入场前,戴着墨镜,系着丝巾蝴蝶结的刘青云就在紫地毯上来回走了4遍,不停地向传媒招手。而剧组人员更是向摄影记者大打手势,让他们免费提供闪光灯。虽然和金像无缘,但刘青云新剧的成本显然节省了不少。

  晨报香港专电 特派记者 杨莲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