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专题 >正文

周迅封后全因焕发新鲜感 直呼等待过程太漫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09:2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李俊) 周迅前晚拿下今年的金像奖的影后真的非常兴奋并当场流泪,甚至颁奖礼结束,在后台的记者还看到她眼圈红红。通宵赶场庆功的周迅几乎一宿没睡,昨天一早就赶往机场回京。记者辗转采访到她时疲倦的声音里依然透着开心:“我当时太激动了,等待得奖的过程太漫长了……”据了解,周迅回京稍作休息后,她的经纪公司华谊兄弟将在12日为她在京举行盛大的庆功宴。

  出道多年,周迅是四小花旦里公认演技最好的,她主演的影片《苏州河》、《生死劫》都在国际拿奖,但是她本人从来没有获得表演大奖。眼看其他三个花旦都纷纷熬成影后,周迅表面上的不在乎终于在今年的金像奖上打破了。周迅告诉记者:“站在领奖台上,我真的太激动了,当时也不知道该做什么,反正眼泪就哗啦落下来。可能是等待的过程太漫长了吧,现在想想,走到现在真的很长……”

  “拿到奖,其实我第一个想告诉的人当然是自己的爸爸妈妈、朋友,当然还有大齐。”说起在发表获奖感言时,特别提到了自己的男朋友大齐,周迅有些不好意思:“当时拍《如果·爱》的时候,大齐真的给我很大的鼓励。其实我老是觉得自己发挥不好,在剧组情绪也不是很好,动不动就会朝他乱发脾气,每到这个时候,他都能很大度地包容我。没有他的支持,我肯定走不到今天这一步。”她自己还很骄傲地透露,这次金像奖上的两套服装以及造型都是大齐给她设计和准备的。

  事实上,周迅对《如果·爱》这部电影有着特别的感情。“这是我拍得最好的一部电影,我特别喜欢。可能是我觉得这个人物其实真的和自己有点相似,当然这个人物是虚构的,但是,同是演员会有些经历、小细节、小情绪,那的确就是我自己。”也正是因为这个缘故,周迅为这部电影付出了巨大的努力,“这也是我拍得最辛苦的一部电影,就像当时在北京冰河上的拍摄、上海吊秋千的场面,我自己都觉得很不容易,多大的困难我都克服了。大概是导演陈可辛也看出了我的努力,才不断地给我加戏,其实,原本我的角色没有这么多戏份,也要谢谢他。”

  主席评点

  “周迅拿奖是因为焕发了新鲜感!”

  本报讯(记者李俊)连续两年把金像奖影后颁给内地影星,金像奖主席文隽昨天针对颁奖结果接受记者采访,坦言并没有感觉到香港电影圈的压力。他本人非常欣赏周迅,“她能拿影后就是因为和香港导演合作焕发了新鲜的感觉”。

  对于周迅拿奖的结果,文隽本人表示并不惊诧:“我以前也看到过周迅的表演,她确实是一个很有潜力的演员,但习惯了内地的拍摄模式,被固定住了,反而不容易表现出特别之处。她和陈可辛的合作就注定带来新鲜的感觉。当然陈可辛如果选择一位港台演员,也许也放不开创作的思路。所以我觉得她得奖靠的就是实力,是内地和香港电影人的双赢。”

  他还强调:“我一直都在推广大华语电影的概念,在我在职的这几年,金像奖不会拘泥于中国香港这么小的范围,把中国内地电影全部都包括进来,是大势所趋。”

  面对越来越多的内地影星“攻陷”金像奖,身为主席是否也会受到某些压力?文隽对此只是淡淡表示:“还好,没遇到多少压力。”与此同时,他也强调,金像奖毕竟是香港地方奖项,不会完全离开香港电影,要入围金像奖的影片必须坚持的3个原则永远都不会变。

  影后日程表

  荣膺金像奖新科影后,周迅马上要在今年下半年交出众多成绩单“验证”自己的含“金”量。

  冯小刚新片《夜宴》正在澳大利亚赶制后期,周迅也将迅速进入为影片配音的状态。这部影片还将在戛纳电影节上首秀30分钟片花,周迅可能很快又将和章子怡一同踏上国际电影节的红地毯。另外,周迅和吴彦祖合作的影片《走佬NANA》也计划于下半年上映。

  谈到“婚讯”,周迅却反问“为何要结婚”,只是笑说:“如果我结婚一定会通知大家的。”(邱致理)

  新人心态

  “新人”周杰伦:音乐奖项更重要

  本报讯(记者刘嵩)昨天,本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人”得主周杰伦空降上海。这位音乐小天王表示,很开心拿到了新人奖,但是个人更加看重的是音乐的奖项。

  周杰伦说:“昨晚知道自己拿奖,真的相当兴奋和幸福,老实说‘新人奖’很重要,因为只有一次的机会。”谈到获得新人奖后是否会将工作重心转移到电影方面,周杰伦依然给予了否定的回答。周杰伦说:“拿到电影奖项固然很高兴,但是对于我而言音乐奖项才是最大的肯定。”

  至于未来如何分配自己的工作,周杰伦的回答有点模棱两可:“我觉得唯一的考虑就是有好的电影就拍,但是音乐是我放不下的东西,能做一个双拼当然最好。”虽然杰伦如此说,记者却从代理周杰伦内地演出和约的一些经纪渠道了解到,为了成为“谋男郎”,周杰伦已经在今年推掉了20多个商业演出邀约。按照周杰伦的商业演出价码,相信他在“黄金甲”中的片酬也应该相当不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0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