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逸飞遗作《理发师》专题 >正文

《理发师》昨日献映 陈坤王雅捷缅怀陈逸飞(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0:35 新浪娱乐
《理发师》昨日献映陈坤王雅捷缅怀陈逸飞(图)

《理发师》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4月9日,电影《理发师》在上海首映,以纪念著名画家、导演陈逸飞先生逝世一周年。当红小生陈坤、青年演员王雅捷为此也专程赶赴上海,参加恩师的纪念活动。据悉,《理发师》4月28日将在全国公映。

  影片公映将加进陈逸飞遗言

  《理发师》是陈逸飞先生的遗作,在该片中陈坤、王雅捷扮演一对亡命天涯的夫妻。该影片讲述一个小人物在抗战、解放战争等大时代大变动中的悲欢,影片借小人物的命运凸现历史,并引发人们对人性的思考。《理发师》的英文名实际上是“Music Box”(音乐盒),原因正是主人公一直随身携带的工具箱,既是理发箱,也是一部留声机。这是陈逸飞导演精心设计的,也是全片最重要的道具。它见证了主人公十年的悲欢离合,命运沉浮。该影片中,陈坤、王雅捷扮演的夫妻,真挚而感人。

  据悉,《理发师》在公映时,影片最后将加入一段长达两分钟的短片,其中还有一段陈逸飞最后的留言。这段独白是从未被披露过的珍贵留音,他谈了对《理发师》的期待,以及自己一生最大的梦想。陈逸飞先生说过,理发师是一个普通但又浪漫的工作,他相信每个人心目中都有自己的“理发师”。

  此外,片方还将推出“寻找理发师”的纪念活动,请社会各界人士设计一个女性发型,邀请专业的发型专家评定后选出十位,4月15日进入“发舞飞逸”大型活动现场做展示,并邀请明星评委选出一位最佳。同时,还将征集“我和理发师”的故事。

  陈坤王雅捷深切缅怀恩师

  陈坤在追忆陈逸飞先生时说,陈先生是一位非常好的、追求艺术的长者,非常关心别人。他自己身体一直不好,却时常关心剧组其他人的身体。在拍摄该片时,陈逸飞给了陈坤很大的压力,同时也给了他很大的鼓励。

  而在王雅捷的心目中,陈逸飞先生不仅是一名导演,而且还是一位令人尊敬、和蔼可亲的长者。“他永远是面带笑容,和蔼可亲,就像好朋友,很好沟通,能让你很放松。陈先生关注各种细节,所有的服装和道具都特别讲究。”为拍摄《理发师》,陈逸飞先生可谓耗尽了心血。因此,影片的公映,不仅仅是一个对陈先生的纪念,更应该是个值得高兴的日子。她希望,影片公映时能够得到大家的喜爱,并希望陈先生在天堂里也能听到人间的掌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