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专题 >正文

香港金像奖人物特写 影后感谢男友影帝幸福倒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1:48 南方都市报

  香港金像奖人物特写

  【影后】

  周迅——勇

  落榜者:林嘉欣张艾嘉莫文蔚郑秀文

  周迅当晚以一袭黑色透视晚装现身,成熟

性感的气质与之前清纯少女的周迅已是绝然不同。第二天的香港报纸纷纷评价周迅“非常性感”。当晚,刘德华郑裕玲作为颁奖嘉宾将代表影后的小金人颁给了呼声最高的周迅。在与导演陈可辛拥抱后,拖着长长的裙尾,影后周迅缓步上台:“多谢金像奖(粤语)。每次听到《如果·爱》,看到《如果·爱》这三个字……(声音哽咽)……(掌声),都会想到在北京上海拍摄的点点滴滴,我很感谢导演陈可辛,感谢每一位努力为《如果·爱》付出工作的人。然后,还要感谢我的爱人(哽咽)——大齐,他在拍《如果·爱》的时候,忍受我的坏脾气,他也非常鼓励我去演好这个角色。谢谢大家,希望大家今天晚上都开心。”从来没有见过一个影后在台上感谢自己的男友,最多是感谢先生、太太,周迅一如既往对感情的勇敢,赢得了台下一片掌声和唏嘘。在之后的庆功宴上,周迅换上一件白色小礼服,脸上的妆已经补过。拿着香槟,和影帝梁家辉站在台上,神色间并无太多兴奋,专业地笑着,得体地应对各种祝福和拥抱。最激动她的潮水已经过去,接下来,是作为影后,在这个金像奖之夜,奔赴不同的“夜宴”。华谊兄弟老板王中垒告诉记者:“今天晚上我们有三个局要赶,她一定会很累的。”周迅坐上商务车离开的瞬间,闪光灯将海逸酒店外的黑夜照成了白昼,无数记者扑将过去:“是周迅,是影后!”

  【影帝】

  家辉——掂

  落榜者:任达华、刘德华、郭富城

  梁家辉大概是有史以来金像奖中最懂得“低调”的影帝了。在之前的访问中一直声称自己的角色不如任达华的有难度,又说颁奖当天因为要演舞台剧去不了现场,组委会放了微波传送在后台,“准备把我没得奖的衰样发给你们看咯”。其实谁都知道,金像奖的男主角之争,就是任达华与梁家辉之争。以《黑社会》《长恨歌》入围的梁家辉最后以《长恨歌》中的“大D”胜出。那一刻,他还站在舞台剧《新倾城之恋》的后台,脸上化着浓浓的舞台妆,颁奖的吴君如有意为难他:“你说,你希望自己是哪个角色拿到的影帝啊?”梁家辉嘻笑着回答:“黑长社恨会歌。”当吴君如告诉他是《黑社会》时,梁家辉激动地双手捧着话筒:“多谢杜琪峰导演,多谢《黑社会》的所有人,多谢我的家里人,多谢转播单位,不然我都不知道自己得奖。”然后,以一个幸福后仰的姿势倒地。在之后的庆功宴上,数十位小女生蜂拥而至,排着队和新晋影帝梁家辉合影。心情甚好的他,笑得开心。

  【最佳女配角】

  毛九太——甘

  落榜者:邵美琪苏岩张静初、林嘉欣

  毛舜筠是当晚的大会司仪,她入行三十年,共获得过8次各类电影大奖提名,但从未获奖。包括这次金像奖最佳女配角提名,毛舜筠已经是第九次被提名,因此被另两位司仪曾志伟杜汶泽戏称为“毛九太”。此番终于拿到大奖,可谓苦尽甘来。久经历练的她并未如周迅般感怀落泪,而是在一个深呼吸后,平静开口,感谢大家。曾志伟在一旁开玩笑:“怎么不感谢你老公(毛舜筠先生为香港著名电影美术指导区丁平)?”毛舜筠立刻回敬:“多谢你,志伟!(曾志伟在毛舜筠获奖的影片《早熟》中扮演毛的先生)”已经是两个女儿母亲的毛舜筠与家人一贯亲和,颁奖前她曾向记者表示,女儿年幼(一个6岁,一个11岁),不会带她们到颁奖现场,怕妈妈拿不到奖女儿会不开心。但昨晚获奖后,毛舜筠开心地表示:“今天是先生开车载我来红馆的。现在最想做的一件事就是回家去,揽住女儿的肩膀告诉她们——妈妈获奖了!”

  【最佳男配角】

  秋生哥——搞

  落榜者:王天林、廖启智、胡军方中信

  黄秋生当晚头戴牛仔帽,完全以“断背”装扮出现。他力克热门人选王天林,拿下最佳男配角,并发表了当晚最长最搞的获奖感言,他改变一般获奖者会感谢太太母亲的说法,将对方称为黄师奶和黄老太,并向多位观众并不知晓的好友表示感谢。黄秋生上台后,先摸上衣口袋,再摸内袋,拿出一张A4纸,引起全场大笑:“……多谢黄师奶(指自己太太)帮我照顾那些狼狗,让我可以安心工。多谢吴小姐对我的精神支持和鼓励。特别鸣谢呢,还有黄老太(指自己母亲)。最后还要多谢台下的工作人员和支持我的百家姓。”在之后的庆功会上,黄秋生表现得十分振奋,不仅要和各路好友拥抱,还要抽空与记者聊天:“今晚能和周杰伦一起为《头文字D》拿奖,真是好开心。我发觉拿配角奖特别好,如果拿主角奖就会好忙,配角奖就不会有那么多记者追着访问,我记得第一次拿配角奖时都很孤单的。现在当然就不同啦,你不是就在采访我?”

  【最佳新人】

  周董——串

  落榜者:薛凯琪梁洛施叶璇刘心悠

  周董是全场获得欢呼声最多的人,也是表情最酷的人。周董入座后,红馆内的粉丝就开始为他打气。颁奖过程中只要提到周董主演的《头文字D》,奖项并不一定与周董有关,粉丝们就开始尖叫、鼓掌。在余文乐夏雨做颁奖嘉宾时,场内大屏幕忽然出现周董特写(大屏幕上一直播放现场图像),场内立刻响起疯狂尖叫,做嘉宾的两位因为看不到大屏幕,一度表情愕然。之后主持人曾志伟调笑:“不要再拍周杰伦了,这样会骚扰到别人。要拍就拍王晶、蔡澜好了。”在之后的庆功宴上,一身黑衣的周董从头到尾酷坐一旁,翘着二郎腿,用一块白色纸巾掩住嘴角,眼帘下垂,作沉思状。其身旁围着三个穿黑衣的工作人员。不要说上前采访,即使是用相机拍照也会被禁止。在短暂的休息后,周董即起身,在几位黑衣人的簇拥下绝尘而去,成为离场最早的获奖者。专题采写:本报特派香港记者 陈弋弋 曾彦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